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好看又好吃的南瓜奶酪餐包  

2010-08-19 13:14:45|  分类: 面包、吐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瓜奶酪餐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还是刚学做面包的时候做过一次南瓜餐包,那时还没买面包机,完全是用手工合面,看当时照的照片,颜色很好但看上去不是那么柔软,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很有意思。当时做完了就非常喜欢,黄澄澄的颜色很漂亮。
        现在做面包也快两年了,虽说不上是炉火纯青的面包高手,但一般的面包还是没有大问题的。所以现在也可以在别人配方的基础上加一点自己的小小改动,以使得面包更符合我心中的要求。今天再用南瓜泥做一次面包,而且添加了70克的奶酪,使得这款面包虽没有馅料,但味道吃起来非常棒,而且相当的柔软。
        这次采用的是低温发酵法,可以在头天晚上合好面,第二天早上只需整形,烘烤,就可以让家人轻松吃上新鲜的面包了。
        南瓜泥的制作:将南瓜去皮切成小块,放入碗中,盖好保鲜膜,在保鲜膜上扎两个小眼方便热气排出,放入微波炉高火3-5分钟就差不多熟了(根据原料的多少),不熟可以再微波1-2分钟,然后捣烂。可以一次多做些南瓜泥,剩下的分成适当的分量,放入冰箱冻起来,用时取出即可。
 
原料:高粉300克,南瓜泥100克,奶油奶酪70克,糖35克,盐3克,蛋一个,酵母粉4克,牛奶50克,黄油20克。
 
做法:

1.将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混合,用面包机的发面程序搅拌成团后,加入黄油继续搅拌,至能拉出透明薄膜状,放入保鲜袋入冰箱冷藏室低温发酵一夜。

2.第二天早起面团发至两倍大取出,即开始排气,分割成50克/个,滚圆,中间发酵15分钟。

3.将每个面团整形,按扁,从中间向两头擀开。

4.整形后的面团入烤盘排好,最后发酵40分钟,扫蛋液,烤箱预热,180度15分钟即可。

南瓜奶酪餐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01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