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要想吃得放心就自己动手吧——自制凉皮  

2010-08-24 13:18:05|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想吃得放心就自己动手吧——自制凉皮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气不那么热了,人的烦躁情绪也得到了缓解,又开始鼓捣各种吃食。

       喜欢吃凉皮,又爽滑又筋道,拌着酸甜咸辣的浇汁,吃上一碗满足极了。有时去超市会买一份西安凉皮回来当午餐。但我始终不知道凉皮是怎么做出来的。可巧,在网上瞎逛,看到了凉皮的做法,觉得又新鲜又好奇,当即试验做了一次,没想到还成功了,不但吃上了自己做的凉皮,面团揉搓剩下的面筋还被我用培根炒了吃,不错不错,一举两得啊。

       要说现在的食品安全问题简直是太突出了,只要不是自己做的,有哪一样东西买回来能让自己放心呢?这也包括一些大品牌产品,可是日子还总是要过的,该吃也还得吃啊,所以要是有条件有心情的话,还是自己动手吧。

材料:

高筋面粉300克,清水160ML。

做法:

将面粉和水合成光滑稍硬的面团,饧半小时,然后加水洗面,两手象搓洗衣服一样揉搓面团,面浆变浓后倒入另一个盆中,再加水继续揉搓,反复4-5次,直到水变清即可。最后剩下的蛋白质,加一点小苏达(这样蒸出的面筋里会有大的孔洞)揉匀,入锅旺火蒸15分钟就是我们平常吃的面筋了。

要想吃得放心就自己动手吧——自制凉皮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将洗出的面浆,用筛网过滤一下,然后沉淀一夜,倒掉沉淀出的清水,将沉淀的面浆搅匀。

将锅加水烧开,盛一勺面浆倒入不锈钢盘中,我用的是披萨盘,把盘平放在水面上,盖上锅盖,2分钟左右取出,连盘放入预先准备好的冷水中,凉一下,揭下凉皮即可。如此反复,直到全部面浆做完。

要想吃得放心就自己动手吧——自制凉皮 - 秋凉 - 享受平淡
注意:
1.最好在盘内抹一层油,这样比较好揭。
2.做好的凉皮码一起时,每层凉皮之间抹层油防粘。

香拌凉皮:

1.凉皮切条状装盘;

2.将黄瓜、胡萝卜切丝,香菜切段放在凉皮上;

3.蒜蓉、辣椒油、陈醋、糖、盐、香油调匀浇上拌匀即可。

要想吃得放心就自己动手吧——自制凉皮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7907)|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