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儿时的美食记忆——家常葱油饼  

2010-08-26 16:04:22|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时的美食记忆——家常葱油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从小就喜欢吃葱油饼,咸、香、脆加上葱花的香味儿,即使不吃任何菜也能吃下一整张饼呢。
       以前做葱花油饼是把整个面团擀成大片再刷油放盐和葱花,卷起来后再切割成小段,再卷圆后擀成片儿来烙着吃。前不久看到另外一种整形方法,据说此种方法做出的饼更具层次,于是也按新法做上一回,效果还不错,味道一样香,只是用色拉油烙出的饼颜色没有那么漂亮。在老家都是用豆油烙饼,豆油烙出的饼黄澄澄的更有食欲呢。
      要想做好烙饼,合面是关键,用热水调合的面团,可以去除面中的一部分筋性,并且可使面粉吸水、膨胀和糊化,热水要在调制中一次加完,不可成团后才调整。在揉面团前要记得均匀加入冷水,以增加面团的粘稠及弹性。       

面团的做法:(此种面团做法也可以用来做单饼)

面粉250克,开水100ML,冷水50ML左右(水量可根据需要做适当增减)。

1.将面放在容器里,加入开水,开加边拌和搅匀。

2.加入适量冷水,用手将面粉揉成团。

3.在面板上洒些干面粉,继续揉面团,至面团表面光滑。

4.用保鲜膜盖好面团,饧30分钟。

葱油饼的做法:

1.小香葱切碎,色拉油适量,花椒粉适量,盐适量备用。

2.将饧好的面团搓成长条,切成适当大小的剂子,取一个剂子擀成薄片,在上面先刷一层油,再撒上盐和花椒粉,最后撒上葱花。

3.将饼皮对半折上,用刀割成细条,注意边不要割断。

4.割好后将饼皮打开,然后用手从两边拧上劲儿,再盘起来按扁,最后用擀面杖擀成大薄片就可入锅烙了。

5.将锅烧热,倒入适量油,放入饼胚,中小火,一面煎至金黄,再煎另一面,在快出锅时,可用锅铲将饼不断铲起来摔打,这样烙出的饼会更有层次。依次全部烙完即可。

儿时的美食记忆——家常葱油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儿时的美食记忆——家常葱油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8718)|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