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爽口脆嫩的开胃小菜,炝拌卷心菜  

2010-08-08 11:00:06|  分类: 炝拌凉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爽口脆嫩的开胃小菜,炝拌卷心菜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热特别喜欢做凉拌菜,做好的凉菜放在冰箱冷藏室里冷藏一会儿,到吃时再拿上桌,又清凉又爽口。象炝拌一类的菜又简便又好吃,想做好炝拌菜的秘密在于放足够的蒜蓉。
        卷心菜又叫包菜、大头菜,好吃不贵,又适宜储藏,天气热时不愿每天跑菜场,象卷心菜、胡萝卜、白菜、土豆我就在冰箱里备一些,到时就可以做一些炝拌菜,比如炝拌土豆丝,炝拌白菜,今天做的是炝拌卷心菜。
        炝拌菜只要有足够的蒜蓉,再在蒜蓉上浇上热油,使蒜香味充分释放出来,这样做的炝菜就会最好吃。
 
材料:卷心菜一颗,蒜四瓣,色拉油、花椒油适量,盐、白醋,辣椒油,鸡粉。
做法:
1.将卷心菜用手撕成小块儿洗净,锅注水烧开,下入撕好的卷心菜,焯烫30秒即可捞出(不要时间过长,变色即可捞出,否则会变得不脆嫩),过冷水,控净水,倒入盆中备用;
2.蒜瓣切成蓉,倒在焯过的卷心菜上,调入盐、白醋、辣椒油、鸡粉;            

3.炒锅注入两勺色拉油和一小勺花椒油烧热,趁热将油浇在蒜蓉上,拌匀即可。

(如果没有现成的花椒油,也可以在色拉油里放十几二十粒的花椒粒,凉油入锅,中火,待油温变热出香味儿后把花椒粒捞出,趁热将油倒在蒜蓉上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563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