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果仁麻辣鸡丁  

2010-09-11 09:27:33|  分类: 鸡、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果仁麻辣鸡丁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小李自从上了高中,每天中午回家吃饭,晚饭在学校解决,因为晚饭后学校要求在课室自习到九点才可以回家。所以现在家里真正早出晚归的人就是小李了,早上七点从家走,晚上要九点多才能回来。

       小李初中时是中午在学校吃,晚饭回家吃,那时总觉得他中午在学校吃不好,所以晚饭总要做点好吃的。这回整个颠倒过来了,不过我觉得这样更好,不是说健康的一日三餐应该是:早吃饱,午吃好,晚吃少吗?这样我就中午荤素搭配做几个菜,晚饭他不在家吃,我和老李就从俭了,晚饭少吃些对身体好,这样也不错。

       昨天中午做了果仁麻辣鸡丁,小李爱吃,加了好几次饭,最后被小李全部吃光了。其实我在家里做的香辣菜已经是减到最低的辣度了,因为家里人都不能吃太辣,包括我,但吃饭还是有点辣滋味才更香,在家里做就这点好处,麻辣随意,象我们家三口如果去到真正的川菜馆或湘菜馆恐怕连一个菜也吃不掉呢,太辣了。

材料:

嫩鸡半只,花生200克,尖椒两个。

调料:葱一段、姜两片,花椒20-30粒,八角一个,桂皮一块,料酒两匙,李锦记香辣豆豉酱一大勺,生抽适量,盐、糖、鸡粉适量。

做法:

1.将鸡洗净斩小块(斩得尽量小些),沥尽水,放入葱、姜、花椒粒、八角、桂皮,倒入两匙料酒翻拌腌制约30-60分钟入味;

2.炒锅注油,冷油时即放入花生米中小火不停翻炒至炒香倒出备用,尖椒切块备用;

3.锅中剩的余油烧热,倒入腌制好的鸡块连腌汁,大火不停翻炒至汤干,鸡块略变黄,放入香辣豆豉酱并倒入少许生抽煸炒两分钟,添入两大勺水,调入少许盐和适量糖,转中火焖至水将干时放入尖椒翻炒至汤干,调入鸡粉翻匀关火。倒入花生翻拌均匀即可盛盘。

果仁麻辣鸡丁 - 秋凉 - 享受平淡

提示:

1.焖至水将干时一定要看住,万一看不住转眼就糊了。

2如自己炒不好花生又喜欢吃辣的可以在超市买黄飞鸿香辣花生最后拌入会更好吃。

3.如果能吃辣也可以多放些李锦记香辣豆豉酱和尖椒。

果仁麻辣鸡丁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32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