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卷心菜猪肉馅饼  

2010-09-12 16:19:14|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卷心菜猪肉馅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趁着天凉快跑去一德路买了一公斤奶油奶酪、一公斤无盐黄油、1升装的雀巢淡奶油,还买了一斤杏仁和两袋老李爱吃的南乳花生,东西虽然不多,但都很有分量,全部放在袋子里后就一个字:重。提着这么重的东西从一德路又走去北京路,在天河城买了一瓶佰草集的日用面霜,接着去文明路我经常去的那家烘焙房买了些做月饼的馅料,并顺带着把上次买的圆月饼模换成方的月饼模,最后去了我上次去的那家桂林米粉店吃了一碗凉拌米粉,然后打道回府。

        要不说人馋就要多挨累,本来我应该先去烘焙房换模具,再去一德路买东西,然后乘地铁回家。可我就是特想吃烘焙房附近那家店的桂林米粉,我出门时是上午十点,要是先去了烘焙房就去吃米粉时间上有点太早,于是就把路给倒着走,先去了一德路买黄油,结果是为了吃一碗六块钱的米粉提了那么重的东西走了一大圈。唉,谁让咱馋,就想吃它呢。

        昨晚的雨延续到今天,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着,上午就没出去买菜,家里还有一棵卷心菜和事先绞好的肉馅,天不热就烙点馅饼吧。

材料:

卷心菜一棵,猪肉馅300克,

调料:小葱适量切碎,姜粉,胡椒粉,十三香粉,味极鲜酱油2匙,盐,色拉油,浓汤宝三分之一块。

做法:

1.取一小碗,放入浓汤宝1/3块,用少许开水化开调匀,再加些冷水搅匀后放入冰箱冷藏室至凉透即成调馅汁,约150ML(如果来不及可以放入冰箱冷冻室里快速冷却)。

2.猪肉馅少量多次加入1的浓汤宝汤汁,边加边用筷子不停顺同一方向搅拌,直到把汤全部加完。

3.肉馅内放入小葱碎、姜粉、胡椒粉、十三香粉、酱油、盐、色拉油拌匀备用。

4.卷心菜切碎后用盐腌10分钟,攥去多余水分,放入合好的肉馅中拌匀即可。

卷心菜猪肉馅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馅饼面团的做法:

材料:面粉500克,开水180克,冷水100克左右。

做法:

        面粉盛盆内,先分次调入开水,用筷子均匀搅散,再加入冷水调匀,(根据面粉的吸水量增减冷水的用量),最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30-40分钟。

馅饼的制作:

       1.将醒好的面团搓长条,揪成一个个小面块,比包饺子的面块要稍大些;

       2.用手把小面块团圆、从剂口处按扁、擀成薄皮儿,包入馅料;

       3.然后用包包子的手法包上,用手轻轻压扁成饼状即可(注意不要用擀面杖擀容易擀破),依次全部包好。

       4.煎锅注油烧至五成热,转中小火,放入馅饼胚,一面煎黄再翻煎另一面,倒少许水,盖上锅盖,焖至水干,揭去锅盖,将两面煎至硬皮即可出锅。

卷心菜猪肉馅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卷心菜猪肉馅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卷心菜猪肉馅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986)|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