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软嫩鲜香的红葱头蒸鸡  

2010-09-14 20:26:31|  分类: 鸡、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软嫩鲜香的红葱头蒸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天早起把家里的布艺沙发罩都拆下来洗了,虽然天气不是很热,但是这么一折腾也出了汗。洗了沙发罩后就开始做抹茶蛋糕卷,结果又是彻底失败,淡奶油怎么都打发不起来,这才想起可能是淡奶油的问题,上次做的蛋糕也是淡奶油打发不好,还以为是自己打发的不够,今天打了那么久还是不行,放在冰箱里凉了一阵子,接着打还是打不起,后来实在没办法加了点鱼胶粉勉强算是能凝住了,可是在卷蛋糕卷的时候怕淡奶油往下流,结果劲儿没使好一下子把蛋糕给卷折了,郁闷,前天做个蛋糕卷失败,今天又失败,难道是太长时间不做蛋糕手生了?也是,这阵子光做面包了,过几天还要再做蛋糕,我还就不信了,做个蛋糕还就做不好了?

       今天中午做了红葱头蒸鸡,清炒丝瓜,蒸鸡软嫩鲜香,小李很爱吃。

       以前看到有卖红葱头的我还真没把它放在眼里,以为是没长大的洋葱,自然也就没买过。昨天看博友LUCY做了红葱头蒸鸡,看上去就很鲜嫩,而且据她说家里人都非常爱吃这个菜,才知道原来那是另一品种,用它蒸出来的鸡肉美味无敌。LUCY还建议我把鸡皮撕掉,这样蒸出的鸡就不会太油,但我因买鸡时让卖鸡的档主把鸡斩了很小的块,挨个找鸡皮有些费劲,也就没撕,可能我买的鸡比较年轻吧,蒸出来后感觉还不是很油。

       跑到百度上查了查,才知道红葱头和洋葱还是有区别的,说简单点,红葱头香味较大,洋葱头甜辣味较重。 其实红葱头和葱姜一样,主要兼具去腥、提香之几重功效,只不过香味尤其浓郁,而辛味却略淡于生蒜和大葱,所以也特别适合做料碟。红皮小瓣,散开如莲花,红葱头貌似大蒜,却走葱味,多少有点混血的意思。

       据说一盘普通的白斩鸡,用炸过的红葱头加上美极酱油兜头一淋,味道鲜香无比,只这一盘葱油鸡下饭,就能享受丰盛一餐。可见红葱头的杀伤力有多大。

材料:

嫩鸡半只,红葱头七个,姜三四片、料酒、盐、糖、胡椒粉少许、鸡粉少许、生粉少许。

做法:

1.将红葱头四个切丝,鸡斩小块洗净沥尽水(可以用厨房纸吸水),放入红葱头丝、姜片、料酒、盐、糖、胡椒粉、鸡粉腌制30-60分钟;

2.蒸前再将腌制的鸡块拌少许生粉,这样可以使鸡肉细嫩蒸好后不会出太多水;

3.将剩余的三个红葱头也切丝,炒锅注油烧热,下入红葱头炸至金黄,将炸过的红葱丝连油浇在腌好的鸡块上(我因不想油大,只放了少许油将红葱头丝炒了一下,结果炒得有些糊了,浇在鸡块上,效果不是很好。这一步也可省略,如果用油炸香了红葱头丝浇在上面会更香)

4.将鸡放入蒸锅中,大火烧开,旺火蒸20分钟即可。

软嫩鲜香的红葱头蒸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软嫩鲜香的红葱头蒸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软嫩鲜香的红葱头蒸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705)|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