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让红烧肉不油腻——杂焖红烧肉  

2010-09-15 12:56:08|  分类: 猪肉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红烧肉不油腻——杂焖红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气不那么热了,可以吃点香香的肉了,昨天买了一条五花肉,准备今天中午做红烧肉。正好还剩下三个红葱头,今天就用它代替葱花了。

         红烧肉总是给人感觉很肥腻,其实只要在做的时候注意几点,是可以做到让红烧肉肥而不腻的:

       1.在焯肉时冷水下锅,这样随着水慢慢变色,肉里的脂肪也会煮出来一部分。如果是用开水下锅的话,肉的外面一下紧缩了里面的油就出不来了。

       2.在炒肉时少放油或者不放油,因为五花肉本身就有很多油,靠它自身的油足够了,但是要注意在不放油的情况下炒肉一定要不停翻动,否则容易把肉炒糊了。

       3.当肉炒好后,焖的时候尽量放一些能吸油的食材,比如:干豆皮、海带、土豆,这些都能很好的吸油,而且通过跟红烧肉一块炖还吸了肉的香味,这样焖出的五花肉保证香而不腻。

        我这次上的图片是以前做时拍的,但方法基本都差不多。

材料:

五花肉500克,土豆两个,干海带结100克,干豆皮一张,红葱头3个(或大葱一段),姜一块,冰糖15粒,八角一个,桂皮一块,生抽2勺,老抽1勺,盐适量。

做法:

1.将五花肉切小块,冷水下锅氽烫到水开后再煮3-5分钟捞出,洗去浮沫沥水备用。

2.葱切段,姜切片,土豆去皮切大块,干海带结泡发,豆皮切成约10厘米见方的块,用手卷成卷用线系好备用。

3.炒锅注少许油烧热,下入五花肉煸炒一会儿,再放入葱、姜、八角、桂皮炒,炒出香味后放入冰糖继续炒至冰糖融化肉上色,倒入少许料酒、生抽及老抽,炒匀后加水至没过五花肉。

4.水烧开后,转小火焖40分钟,下入土豆、海带结、豆皮至再次烧开,调入盐,再次小火焖20分钟,然后转大火收浓汤汁即可。

让红烧肉不油腻——杂焖红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让红烧肉不油腻——杂焖红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让红烧肉不油腻——杂焖红烧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987)|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