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吃出家的味道——老黄瓜炒土豆片  

2010-09-17 19:12:20|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出家的味道——老黄瓜炒土豆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两天去菜场发现最近好多卖老黄瓜的,还没想好怎么吃就买了一条回来。反正老黄瓜不爱坏,放两天也没关系。开始想做糖醋凉拌,后来突然想起来今年夏天回老家,小李的大姑做过一回用老黄瓜炒土豆片,我很爱吃,酸辣味儿的,清淡不油腻,还挺开胃。就是它了,今天咱也做上一回。

       家常菜就是这样,看上去不起眼的菜做出来却最有家的味道,虽然无法跟饭店的奢华相比,但每一口都吃得那么舒服而满足。

材料:

老黄瓜半条,土豆一个,蒜四瓣,干红椒四、五个,花椒粒20个,盐、醋、鸡粉适量。

做法:

1.老黄瓜去皮,掏去瓤,切片备用;

2.土豆去皮切片,用水浸泡十分钟,洗去多余淀粉(这样炒出的土豆片才会脆爽不粘锅),用前五分钟控净水备用;

3.蒜切末,两个干红椒切小段、剩下的整个放入小碗加水浸泡几分钟(这样炒时不容易糊);

4.炒锅注油,冷油放入花椒粒,随着油温上升花椒出香味,捞出花椒粒不要,放入干辣椒和一半蒜末,炒出香味,倒入土豆片煸炒,这时滴少许白醋(这样也可保持土豆片脆爽),炒至土豆片变得透明时,倒入老黄瓜片,调入盐,再调入适量白醋,翻炒均匀,调入鸡粉即可出锅。

此菜特点:土豆片和老黄瓜片都非常脆爽,酸辣开胃,清淡不腻,适合下饭。

注意事项:

1.因此菜以酸辣为主,辣的程度可根据自己及家人的接受程度调整,喜辣的尽可以多放辣椒。我做的辣度只是微辣;

2.炒菜时刚放入土豆片时倒的醋是为了让土豆更脆,因炒了一会儿才又放的黄瓜片,这时可能醋味已经飞没了,所以后来要再适量加醋,以调出酸味;

3.因以酸辣为主,所以盐不必放的过多。

4.有花椒油就不必炸花椒粒了,在倒入色拉油的同时倒入少许花椒油就可以炒了。

吃出家的味道——老黄瓜炒土豆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吃出家的味道——老黄瓜炒土豆片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321)|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