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团团圆圆,中式小点——芝麻球  

2010-09-23 14:19:39|  分类: 中式点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团团圆圆,中式小点——芝麻球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年仲秋节没有做月饼,本来连馅料和转化糖浆都准备好了,可是00一个人就拿回来好些月饼,什么莲香楼的、广州酒家的、还有大酒店自制的,让我看着都发愁,想想我这月饼还是暂缓吧,要不都挤在一块儿非吃坏了不可。

        仲秋节是中国人讲究团圆的日子,咱不做月饼那也要讨个团圆吉祥啊,就做个象征团团圆圆的芝麻球吧,在北方我们管它叫麻团。

        方子是在淡然若水那里看到的,她参考了CANDEY的配方,但淡然把配方给更简化了,使操作起来更方便。象我今天就是受益于她简化的配方了,因为我的电子称罢工不显示数字了,后来我只好用豆浆机配的小杯子量取糯米粉和澄面,虽然没有精确的称量,但最后做出来的成品还是很不错的。

        第一锅在炸的时候总怕不熟,小火炸得时间比较长,结果出来后皮比较硬、颜色也比较深(其实放凉后就会回软,一样好吃),后来的几锅都缩短了炸制时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颜色口感都很好。

       在拍这个照片的时候,我想拍个露出馅来的,让老李拿一个整个的咬了一口,咬得不满意,就让他吃了。后来我又拿一个咬了一口,虽然也露出馅来了,但还是不太满意,早上着急吃饭,也就将就拍了吧。

淡然若水的原方:糯米粉100克, 澄粉30克, 糖30克, 白芝麻,豆沙馅适量(糯米粉:澄粉:糖=1:0.3:0.3)

我的方子(以九阳豆浆机配的量豆杯为标准):

此量一共做了16个芝麻球。

6杯糯米粉,2杯澄粉,1杯细砂糖,一大匙猪油(没有可以不加),白芝麻适量,红豆沙馅适量(我用的是自己做的豆沙馅),沸水适量,温水适量。

做法:

1.将澄粉倒入沸水合成柔软的面团;

2.将糯米粉加入砂糖、猪油混合,调入适量温水与澄粉面团一起合成柔软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或湿布饧30分钟;

3.将面团搓成长条,切成16份,取一份,按扁,包入豆沙馅,收紧口,团圆,在冷水碗中滚一下取出,再放入芝麻碗里滚满芝麻取出,用手再揉搓滚圆(这样可以让芝麻沾得结实,炸时不会掉芝麻)。依次做完所有芝麻球。

4.锅中注油,以能没过芝麻球为宜,烧至五成热时下入麻球,以小火炸至颜色变黄即可捞出。

芝麻球在制作时一定要注意两点:

1.包入的馅料不可过湿,水分过大的话,一是不容易封口,更主要的是炸时容易爆馅。(如果爆了可是比较恐怖的事情,搞不好会溅到脸上)

2.炸制时一定要小火慢炸。

团团圆圆,中式小点——芝麻球 - 秋凉 - 享受平淡

芝麻球的特点:

        既可热食也可冷吃,风味不同,各取所好。我更爱吃凉了的,比较软糯。热食时外皮比较香脆。

团团圆圆,中式小点——芝麻球 - 秋凉 - 享受平淡

 

团团圆圆,中式小点——芝麻球 - 秋凉 - 享受平淡
团团圆圆,中式小点——芝麻球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147)|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