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茶香手撕鸡  

2010-09-25 15:48:08|  分类: 鸡、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茶香手撕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里的秤坏了,没有了称量的工具便做不了面包。于是今天一早吃完早饭就拉着老李跑去万佳超市,记得它那里有卖厨房秤的,可是到了那里才发现,原来有好几种厨房秤的,现在只剩下一种机械的了,机械的我用不惯,不能去皮,称量不精确,只好败兴而归,去到网上累到两眼昏花终于订了一款,大概两三天能到货吧。只有等待了。

       早上去万家超市,看它那里的手撕鸡做得不错,一小盒要十多块钱呢,商家向来精明得很,把肉都铺在上面,骨头都摆在底下,这样看起来好象一盒里面都是肉,很划算的样子。我是不会买的,家里有现成的三黄鸡,不如自己做来得实惠。

材料:

三黄鸡一只,葱一段,姜两片,八角一个,桂皮一小块,茶叶少许,红葱头四个,蒜两瓣,香菜两根,味极鲜酱油两匙,鲜鸡汤两匙,盐少许,鸡粉少许、白芝麻少许。

做法:

1.三黄鸡洗净,用开水反复浇烫2-3次;

2.锅内加水放入三黄鸡,放入葱、姜、八角、桂皮、茶叶,大火烧开,煮5-10分钟,关火,用余温焖15-20分钟;

3.将鸡捞出用冷水冲洗至凉,用手撕成小块;

4.将红葱头、蒜头、香菜均切末,装入碗中,再调入味极鲜酱油、鸡粉、少量盐(口轻者可不加)、鲜鸡汤、芝麻备用;

5.炒锅注入适量色拉油烧热,趁热倒入4的碗中,拌匀,浇在鸡肉上面,吃时拌匀即可。

茶香手撕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茶香手撕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茶香手撕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275)|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