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酸辣甜咸自己掌握——泡椒凤爪  

2010-09-05 19:07:40|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泡椒凤爪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生命在于运动,越呆越懒,所以决定不在家里窝着,上午跟老李又跑去花地湾的花鸟鱼大市场瞎溜达,又花140块买了一个小鱼缸回来。说到买鱼缸,家里本来有一个一米的大缸,上次去鱼市场买了八条招财猪鱼,四条金猪,四条花猪,本想着都是一个品种可以养在一起的,可是回到家花猪总是咬金猪,老李一气之下,就要把花猪分开来养,所以就又买了一个鱼缸。回到家经过一番折腾,总算是把花猪跟金猪分开了。
       前天广州受“狮子山”的影响又下了大暴雨,暴雨之后广州市区好多地方又是一片汪洋,有些街道的水已经没到人的大腿根儿了,暨大的学生宿舍又遭水淹,可爱的大学生蜷缩在椅子上上网。赛马场旁边的停车场又淹了一大批小汽车。
       昨天早上雨小些了,跟老李去菜场买菜,顺便买了十来个鸡脚回来准备做泡椒凤爪。我爱吃泡椒凤爪,但是在外面买的凤爪我总是觉得太辣了,自己做就可以调整成自己能接受的辣度和喜欢的口味,又没有防腐剂。
       这几天总是不在状态,做事丢东落西的,泡椒凤爪的过程图拍了个乱七八糟,好在制作过程很简单。
材料:
鸡爪12个,八角一个,桂皮一块,姜两片,泡野山椒一瓶,料酒、盐、糖、白醋适量。
做法:
1.将鸡爪洗净切去鸡爪尖,烧开水,下入鸡爪氽烫2、3分钟捞出过冷水。
2.锅内加水,将过了冷水的鸡爪放入,同时放入八角、桂皮、姜、少许料酒,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15-20分钟,取出用流水冲凉。
3.烧开水,将开水倒入盆内,倒一些泡野山椒水,并放入野山椒,再根据口味调入盐、白醋、糖,放一块八角、桂皮(就把刚煮过凤爪的八角、桂皮用水冲一下放里就可以)、两片姜,待水变凉后,倒入鸡爪,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4-6小时即可食用。我是中午做的,到晚上吃已经入味了。
1.第一次焯水:
酸辣甜咸自己掌握——泡椒凤爪 - 秋凉 - 享受平淡
 
2.重新加水,加入调料放入焯过的凤爪大火煮开,转中小火煮15-20分钟关火。 
酸辣甜咸自己掌握——泡椒凤爪 - 秋凉 - 享受平淡
 
3.煮好的凤爪: 
酸辣甜咸自己掌握——泡椒凤爪 - 秋凉 - 享受平淡
 
提示:
1.可将野山椒剪碎二三个,这样入味会比较快,野山椒可根据自己能承受的辣度多放或少放。
2.鸡爪不要煮时间过长,太烂就没有嚼头儿了。
3.鸡爪最好在脚掌处用刀切一下,这样容易入味儿。
泡椒凤爪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785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