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不用炸不用烤,简单做出美味鸡翅——果酒焖鸡翅  

2010-10-15 13:48:17|  分类: 鸡、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用炸不用烤,简单做出美味鸡翅——果酒焖鸡翅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早老李非拉着我去广州新建的电视塔转转,来回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这在平时本来不算什么,可昨天下午我又跑去南泰食品街转了一下午,所以今天觉得腿特别沉。可是小李中午回家吃饭,得赶在他回来之前把饭菜做好,这样中午小李才能有时间午休。所以我这再累也得抓紧时间去做饭,计划好了做四个菜:焖鸡翅、红烧日本豆腐、炝拌莴笋丝、辣炒藕片。让我抓狂的是,本来想把红烧日本豆腐拍成照片主推给大家,结果因为中午时间太紧了,忙忙乎乎地把其它三个菜都拍了,倒是把这个我最喜欢的菜给忘了,小李进门洗过手我们就开吃了,当我想起来时我和老李都下桌了,只剩下小李还在吃,再一看这个菜已经没剩多少了,我是欲哭无泪啊,过程都拍了,就差最后的成型照。失败,太失败了。只好等下次再做时再补照了。

       还是先把果酒焖鸡翅介绍给大家吧。这种鸡翅我经常做,主要是简单又入味。我平时都是加红酒,这次正好家里还有剩下的蓝莓果酒,所以加了蓝莓果酒,在整个焖的过程中都飘着果酒的清香味儿,做这个鸡翅可以用各种果酒的,都很好吃。由于整个过程不炒不炸,又添加了果酒,所以鸡翅一点不油腻,吃时有淡淡的果酒香气,鸡皮本身也会出油,所以焖到最后汤汁变浓全都裹在鸡翅上后,鸡翅的颜色也是油亮亮的,相当好看。

材料:鸡翅中12个,果酒1小杯,生抽1小杯,老抽1/4杯,盐少许,冰糖10粒,八角一个,姜两片,水一小碗。

       (量杯我是用九阳豆浆机附的量杯)

做法:

1.锅注水烧开,下入鸡翅,同时点少许料酒氽烫1-2分钟,捞出洗净备用。

2.鸡翅摆入锅中,倒入果酒、生抽、老抽、冰糖、盐(不要放多)、八角,再视情况加些水至刚没过鸡翅即可。

3.大火烧开后盖上盖,转中小火焖至汤汁收浓,能裹住鸡翅即可关火。

注意事项:

1.因为加了冰糖,所以在最后收汤时一定要看紧了,否则就会糊底了。

2.用中小火慢焖可使鸡翅入味儿,不要心急大火,虽然汤汁也可以收得漂亮但里面却可能没味道。

3.鸡翅烧好后,味道以咸鲜微甜为宜,所以不要放太多盐,口轻者甚至可以不放盐,因为生抽、老抽都已经有咸味了。

不用炸不用烤,简单做出美味鸡翅——果酒焖鸡翅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不用炸不用烤,简单做出美味鸡翅——果酒焖鸡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看我的其它鸡翅做法:(点击图片进入)

                不用炸不用烤,简单做出美味鸡翅——果酒焖鸡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753)|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