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简简单单却又千变万化的——荷叶饼  

2010-10-17 09:38:15|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简单单却又千变万化的——荷叶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荷叶饼,在北方也叫春饼或单饼,做法非常基础,材料也很单纯,单吃时仅有一股淡淡的饼香,没有掺杂其他香味,因此非常适合用来卷包各种配菜,衬托其美味。荷叶饼的吃法非常多样,可视个人喜好,变化出不同口味的荷叶饼,再搭配一碗清淡的鲜汤或米粥,这种美味只有品尝了才能体会。

       还记得上次有个朋友看了我做的烤鸭卷饼后,给我留言希望我能把卷饼的做法也写出来,当时我也是答应了的,这一拖就是这么久,今天终于发上来了,也不知那位朋友会不会看到。

荷叶饼的做法:

材料:面粉250克,开水(100度)120ML,冷水50-60ML。

        (此量大致为三人份,可在此基础上做加减,而且水的份量也根据面粉的吃水量可能有所不同,不过多试几次后就会掌握的,最初时最好分几次加水,免得一下加多了,不过开水部分要全部加入)

步骤:

1.将面粉加入开水搅匀,用筷子搅成片状,根据情况加入适量冷水,用手将面揉成团,至表面光滑。

2.将合好的面团静置30分钟。(时间长点也没关系)

3.将面团搓匀成长条,用刀下均匀的小面块,每个约20克。将切口面朝上整齐地排在洒有干面粉的案板上。

4.在小面块上洒一层干面粉,用手将其按成饼状。

5.在每个小面块上都刷一层油。

6.将两个饼状小面块黏合在一起(将刷油面对合,熟后才可分成2张)。

7.用擀面杖将面饼一面擀薄,翻面再擀,使两张面皮大小相等。

8.取一平底锅烧热,放入擀好的薄饼生胚,转小火,烙至皮变色,再翻另一面烙至中间略鼓起,两面都变色,取出分成两张饼即可。

(切记不要烙时间长了,时间长了可能会使饼变得不好咬,只要由生面的白色转为暗的白色就熟了,这个生熟的颜色只要烙过一两张饼就能分出来了)

简简单单却又千变万化的——荷叶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下面介绍一些可配饼的菜:

烤鸭、叉烧、回锅肉、松仁小肚、各种冷切肠、凉拌黄瓜、酸辣土豆丝、炒鸡蛋、炒双菇、素炒三丝(韭菜、豆芽、干豆腐丝)、鱼香肉丝。

 

看看我做的其它家常饼:(点击下图或文字均可进入)

      儿时的美食记忆——家常葱油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简简单单却又千变万化的——荷叶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葱油饼                                                                           火腿香葱盘香饼

  评论这张
 
阅读(11392)|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