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开胃下饭小菜——蒜蓉剁椒金针菇  

2010-10-18 13:18:23|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胃下饭小菜——蒜蓉剁椒金针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是周日,好象一天都在厨房转悠。

       小李平时早餐都是吃面包喝牛奶,到了双休日就不想让他再吃面包了,所以周末的两天早上我都会做点饼啊、面啊、汤的,这样也能调济一下不是。

          昨天早起做了香蕉煎饼,做了黑豆豆浆。周末小李起的比较晚,吃过早饭都快九点半了。我洗了早上的碗筷,就开始合面、合馅准备中午包萝卜丝煎饺,这中间又把前天吃的鸭架给煮了汤,吃完饭快一点了。我又想起小李明早没有面包吃了,又赶紧称量面粉做面包。在厨房收拾时,老李去厨房吸烟,我跟他说怎么好象这活总也干不完呢?他宽慰我说,这种生活也就再持续两年多,等小李上了大学就不用这样按部就班的做饭了,到时只剩下我们老两口,爱吃做点,不爱吃就去外面吃点,听了老李的话我的心里重又燃起了希望,为了那一天努力奋斗吧。

       现在超市里卖一种真空包装的香辣金针菇,00买了几袋拿回来,一袋只有180克,却要4、5块钱,我吃了味道感觉还不错。于是想做这个小菜,金针菇的营养价值想必大家都知道,不知道的可以去百度一下,反正各种菇菌类多吃对人体是很有益处的。

       说说做法吧。

材料:金针菇500克,蒜一头,剁椒两在勺,糖适量。

做法:

1.金针菇切去根部(不用切太长1厘米左右即可),洗净,撕开,沥尽水,蒜切蓉,剁椒切碎备用。

2.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蒜蓉、剁椒爆香,倒入金针菇炒,中火煸软至出汤,待汤汁变浓,加入适量糖调味即可出锅。

装入密封瓶中,晾凉,盖上盖,放入冰箱可以吃上三五天。吃饭拌面都可以。

注意事项:

1.剁椒本身有咸味儿,我炒时没有另外放盐,如果口味重的话可根据需要再放少许盐。

2.蒜多放些会增加香味儿。

3.放糖是为了柔和口感。

开胃下饭小菜——蒜蓉剁椒金针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开胃下饭小菜——蒜蓉剁椒金针菇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7934)|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