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秋季润燥汤先行——栗子红枣煲凤爪  

2010-10-27 08:23:05|  分类: 汤汤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季润燥汤先行——栗子红枣煲凤爪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话说周一上午一边打扫卫生一边上博,看到博友“婉约清茶”建议我做点秋天清润滋补的汤水,想想也是,秋天了,气候变得干燥,叫人有些不适应,自然而然的想喝点润燥的汤水。其实,我一年四季做饭都会配汤的,但大多都是简单的快汤,最常做的两种就是西红柿蛋汤或青瓜蛋汤,所以我的食谱里汤的品种比较少。不过,对于鸡爪煲的汤我还是挺爱喝的。今天就用鸡爪配合应季的栗子做一个适合秋天润燥的汤,食材都很简单,新鲜的栗子正当季,栗子能健脾益气,健胃补肾,做出汤来也很清润。

       这几天降温,阳光不足,虽然正值中午可光线也不好,只好每天折腾着跑到阳台去照相。没有好的光线想照出好点的照片也难啊。

材料:

鸡爪五个,栗子十粒,泡发冬菇五朵,红枣五粒,小葱两根切段,姜两片,盐适量,鸡粉少许。

做法:

1.鸡爪洗净切两半,开水焯烫至硬身,捞出过冷水备用;

2.煲内加清水,将所有材料都放入煲中,大火烧开,转小火煲40-60分钟,调入适量盐和少许鸡粉即可。

提示:

1.我的冬菇比较小,所以用了五朵,如果是很大朵的冬菇有两朵足够了。干冬菇最好用30度左右的温水加一点糖泡发,这样发出的冬菇会比较香。

2.鸡爪如果能买到新鲜的会使汤更美味,但我用的是冰鲜的。 

秋季润燥汤先行——栗子红枣煲凤爪 - 秋凉 - 享受平淡
秋季润燥汤先行——栗子红枣煲凤爪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394)|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