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韭菜鸡蛋素蒸包  

2011-01-25 07:46:20|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韭菜鸡蛋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素馅中最喜欢的就是韭菜鸡蛋馅,夏天经常用韭菜鸡蛋合馅烙韭菜合子,有时也会包成水饺,虽是素馅却因为韭菜而鲜味十足,这次用它做了一回发面蒸包。韭菜馅蒸包最好不要一次包太多,够一顿吃的就好,因为只有新鲜出锅的韭菜馅才好吃,如果反复热的话会使口感尽失,另外韭菜馅蒸包也不宜久蒸,只要皮熟了就赶快起锅,蒸得久了也不好吃了。
 
面团的做法:
材料:面粉480克,小麦胚芽粉20克(没有可以不放),水250克,安琪酵母粉4克。
做法:我是用面包机合的面并发酵:先放水,再放面粉,最后放入安琪酵母粉,启动发面团程序,自动揉面二十分钟,发酵一个小时十分钟,发至两倍大。
 
馅料的准备:
材料:韭菜500克,鸡蛋3个,虾皮适量,盐、五香粉、色拉油适量。
做法:
1.将韭菜摘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2.鸡蛋打散,炒锅注油,倒入蛋液炒匀,用木铲切成小块晾凉备用;
3.虾皮用温水泡十分钟,沥干水分备用;
4.韭菜切碎放入盆中,加一半色拉油拌匀(这样可以锁住水分),再放入鸡蛋碎、虾皮、盐、五香粉和另一半色拉油全部拌匀即成馅料。(最好在开包前再拌馅,免得出水)
 
包子的做法:
1.将发酵好的面团用手再揉一遍,搓成长条,下成小剂,擀成薄片,包成包子就好了。(我包了几个包子形的,后来又改成包饺子状了,因为素馅会比较发散,包成圆形的打不进太多的馅,如果包成饺子状就可以多打点馅。)
2.蒸锅放入冷水,铺上屉布(屉布要先用水洗湿再铺),摆入蒸包,盖上盖,醒发二十分钟,开火,大火烧开后旺火蒸10分钟,关火,不要揭盖,再虚蒸5分钟后即可揭锅了。
韭菜鸡蛋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韭菜鸡蛋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韭菜鸡蛋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看我做的其它包子吧:(点击图片即可进入查看做法)
 
韭菜鸡蛋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韭菜鸡蛋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韭菜鸡蛋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韭菜鸡蛋素蒸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441)|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