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虎年走,兔年到——小兔芝麻红糖包  

2011-01-26 07:21:32|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虎年走,兔年到——小兔芝麻红糖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说话虎年就要过完了,兔年就要来了,早就想学着别人做这个小兔造型的面食,终于在昨天一早发了面做了小兔糖包,可惜我这手不够巧,做完了我自己都觉得不象,我看着倒挺象胖老鼠的,老李说兔子的耳朵有点短,小李开始说我做的是猪,经我一再提示才说出是兔子,唉,我这手艺是够差的,好就好在虽然外形不咋的吧,但里面的芝麻红糖馅却是老李和小李的最爱,小李都吃完饭了,忍不住回屋里转了一圈又跑出来拿起一个吃,并说:“这个太好吃了。”呵呵,自己做的就是真材实料好味道,下次再考虑外形如何弄得更象兔子吧。
        方子是上次做芝麻糖三角的方子,只不过全换成了白面,发了两倍的量。一半做了小兔糖包,一半做了麻酱红糖发面饼,饼以后再介绍哈。这次先说说这个小兔糖包吧。
 
材料:
面粉300克,清水150克,安琪酵母粉4克。
内馅:红糖、白芝麻、面粉(红糖的1/3量即可)。
 
做法:
1.取一盆倒入面粉混合,取少许温水将酵母粉化开后,倒入面粉盆中,边用筷子搅拌边加入剩下的水,最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发酵至两倍大。
2.准备内馅:
将生的白芝麻用炒锅小火翻炒至出香味,颜色微黄,晾凉;
红糖加入面粉和芝麻即成芝麻红糖馅儿。(加入少许面粉是为了使红糖馅粘稠不淌糖,免得吃时烫到嘴)
3.将发酵好的面团揉匀排汽,搓成长条,揪成一个个的剂子,取一个擀成圆饼,放入芝麻红糖馅儿,整形成长圆形,再用剪刀剪出兔子的耳朵、尾巴、并安上眼睛(用胡萝卜碎);
4.蒸锅加水,摆入包好的糖包,盖上盖儿,静置20分钟(最后醒发一下),开火,烧开后大火蒸10-15分钟,关火后不要揭盖,再虚蒸五分钟,就可揭锅了。 
虎年走,兔年到——小兔芝麻红糖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虎年走,兔年到——小兔芝麻红糖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2703)|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