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大冷天儿,来一碗滋补暖胃的好汤吧——萝卜丝鲫鱼汤  

2011-01-05 07:11:17|  分类: 汤汤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萝卜丝鲫鱼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冷不爱动,越不动就越冷,脑子好象都冻住了,连饭都不知道该吃什么好,想着热汽腾腾的火锅就温暖,可也不能天天吃火锅啊,这种天气我就想应该买三个小砂锅,家里人手一个,然后顿顿吃煲仔饭,那多好啊,可是现在家里的厨房都已经没地方了,再进三个砂锅更不知道放哪儿好了,呵呵,我也就是想想哈,过过瘾,还是利用现在家里的这个仅有的大砂锅吧。
         原来做鱼汤时喝过汤后我不太爱吃鱼,觉得鱼没什么味道了,但前几天看博友说做汤的鱼蘸点香醋吃很好吃的,于是我也弄了一碟味汁,我放了一点味极鲜酱油和一些山西陈醋,结果一吃那个鱼把我给香的够呛,两条鱼几乎都被我吃了,看来没有不好吃的东西,就看你怎样搭配来吃了,呵呵,又学了一招,赚到了。
 
 材料:鲫鱼2条(共约八两重)、白萝卜一条、黄酒少许、葱、姜、香菜、黑胡椒粉。
 
做法:

        1.白萝卜去皮切丝,烧开水入萝卜丝焯烫一下,捞出过凉水,这样可以去除萝卜的异味,煮出的汤有种特殊的甜味;      

        2.葱切段,姜切片 、香菜切段,鱼洗净后二面斜割几刀;

       3.锅注少许油,放入鲫鱼,煎好一面再翻面煎,二面均煎透,将煎好的鱼放入砂锅中备用;

       4.炒锅重新注少许油烧热,放姜片和葱段爆香,烹黄酒后注水烧开,倒入砂锅中,再放入萝卜丝,大火烧滚后转中火煮20分钟;

       5.加盐、调味后放香菜、撒入胡椒粉即可关火。

萝卜丝鲫鱼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萝卜丝鲫鱼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萝卜丝鲫鱼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萝卜丝鲫鱼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看我做的其它冬日暖汤吧:(点击图片即可进入查看做法)
滋补暖胃的好汤——萝卜丝鲫鱼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滋补暖胃的好汤——萝卜丝鲫鱼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滋补暖胃的好汤——萝卜丝鲫鱼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滋补暖胃的好汤——萝卜丝鲫鱼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110)| 评论(10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