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把新鲜水果放进蛋糕里——奇异果芝士蛋糕  

2011-12-01 07:07:08|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奇异果芝士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个蛋糕就是昨天早上起来做的,也是给开心妈妈的,她之前自己在麦德龙买了一盒250克装的马斯卡彭奶酪给我拿过来,马斯卡彭奶酪是专门做提拉米苏用的,因为之前已经做过蛋糕版和软身版的了,所以这次不想再给她做提拉米苏了,于是就用它代替普通的奶油奶酪做成普通的奶酪蛋糕了,开心妈妈想加些水果进去,就买了金奇异果,每个六块,不便宜哦。
       这个方形慕斯模买了两年了,这还是第一次用,平时做慕斯蛋糕都喜欢用圆形活底蛋糕模,因为蛋糕模比较高,材料多些少些都可以放得下,而这次这个方形慕斯模也是六寸的,但因为高度不够所以最后芝士馅还剩下一些,好在开心妈妈有几个小的乐扣保鲜盒放在我这里,就又把剩下的奶酪糊分别装了两个小盒才算全部用完。这次多出来奶酪糊还有一个原因,因为开心妈买的是250克的,如果做提拉米苏刚好是一个六寸的量,但是做普通奶酪蛋糕是不需要放这么多奶酪的,有200克就足够了,可是我想剩下一些不好办,所以就全部放进去,所以才会多出一些来,我下面整理的方子是减了量的。
        昨天中午因为一边看着烤箱里的月饼,一边给它脱模,有些着急,所以模脱得不是很漂亮。
        如果没有烤箱的话可以用饼干加黄油做底,具体做法可以参考之前的榴莲慕斯蛋糕,或者去蛋糕房买现成的蛋糕回来切薄片做底。
 
材料:(一个六寸方形慕斯模的量)
金奇异果两个(去皮150克),奶油奶酪200克,淡奶油150克,细砂糖70克,蛋黄1个,鱼胶片2片(10克),百利甜酒一大匙(15毫升),一厘米厚的蛋糕片两片。
 
做法:
1.将奶油奶酪室温软化,鱼胶片用冷水泡软;
2.将一个奇异果加35克细砂糖放入搅拌机打成果泥,另一个奇异果切成小块备用(可以放一点细砂糖调整酸甜度);
3.取一个盆打入蛋黄加35克糖隔水加热至65度左右,边加热边打发至蛋黄颜色变浅;
4.倒入室温软化的奶油奶酪搅拌成均匀的奶酪蛋黄糊;
5.加入百利甜酒和打好的果泥拌匀;
6.淡奶油稍打发至稍有流动性倒入奶酪糊中拌匀,即成果泥奶酪馅;
7.取方形慕斯模具,在底部用锡纸包住,铺上一层蛋糕片,倒入一半果泥奶酪糊,铺上奇异果碎,再铺一层蛋糕片,最后倒入剩作的果泥奶酪糊,表面弄平整,放入冰箱冷藏至成型即可;
8.脱模时可以用热毛巾捂一下,或者用风筒吹模具四周,即可脱出光滑的模。
奇异果芝士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奇异果芝士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8168)|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