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最好的味道在家里——生炒鸡块  

2011-11-09 07:18:25|  分类: 鸡、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辣生炒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没有订单,刚好打扫房间,只是天气不好,阴雨连绵不断,下了一天一夜,直到现在还在下,温度陡降了好多。这天气就象个坏脾气的小孩儿,周六日还热得要命好象夏天一样,说变脸就变脸不但降了温还下起没完没了的秋雨,下得人多少有些秋愁。
        周五有个提拉米苏要做,还要去买必须的马斯卡彭奶酪,也不知今天能不能出得了门。
       
        昨天中午做的生炒鸡,嫩鸡用来生炒很不错,十几二十分钟就可以做好。做时刚好家里的料酒没了,就用白葡萄酒代替了料酒,其实做饭久了总能找出些门道来的,有些材料没有可以找另外的东西来替代,自家做的东西不用太拘泥,好吃才是最重要的。有些味道只有在家里才找得到。
        用做生炒的鸡一定要够嫩才会有好味道,如果是老鸡的话恐怕这么短的时间炒不熟呢,所以原料一定要选对才是做出好菜的关键。
        本来想叫香辣生炒鸡,可实在是没有底气,只放了那么一点点辣酱,就敢称香辣好象有点过,不过喜欢辣的尽可以多放些辣酱做成香酱炒鸡,应该会更有味道吧。
 
材料:
嫩鸡半只,生抽一匙,老抽少许,盐少许,冰糖一块,蒜五瓣,姜四片,白葡萄酒一大匙,李锦记咸辣豆瓣酱一匙。
 
做法:
1.嫩鸡斩块,洗去血水和碎渣,沥干水分备用;
2.炒锅注油,下入蒜瓣和姜片爆香;
3.倒入鸡块煸炒至变色,倒入白葡萄酒继续煸炒,加生抽和少许老抽,加香辣酱和一小块冰糖,继续炒匀,加半杯水,调少许盐,转小火煮10分钟,大火收浓汤汁即可。
 
提示:
1.老抽只为调色,不能放多,也可以不放;
2.因为生抽和辣酱本身都具咸味,所以调盐要适量,否则容易过咸;
3.冰糖也可用普通白糖代替,大约一匙即可;
4.一定要用嫩鸡才可以做生炒,否则不容易熟;
5.辣酱的多少可根据嗜辣的程度加减,我因为家里人都不能吃辣所以只放了很少一匙,几乎吃不出辣味,不过辣酱如果放得多的话,盐也要相应减少才好。
香辣生炒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辣生炒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9108)|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