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家常煎豆腐  

2011-11-11 09:25:23|  分类: 家常小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常煎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先去了锦汉展览中心,出来后坐地铁去南泰买做提拉米苏用的马斯卡彭奶酪,八号线坐到江泰路站,出站时在江南大道的那个口,想着往南泰路方向走就可以了,右转进了一条街道,边上确实写着是南泰路,就一直向里走,结果走着走着同一条路不知何时就变成了泰宁路,完全没有了方向感,附近的建筑都不熟悉,无奈问了路边一个用电动车拉客的大哥,他指着我们来时的路说往那边一直走再拐个弯就到了,可我们是刚从那边过来的啊,想着他也是外地客,可能跟我们一样不熟悉,就又问了附近卖报的阿姨,几个阿姨倒是很热情,又是说又是比划的,用不流利的普通话在极力想说清楚,可我们除了知道现在走的方向不对,还是要往我们来时的路退回去外,具体怎么走还是没有听清楚,这时我们刚问过的拉客大哥嘲讽地跟那几个阿姨说:“我告诉他们要往回走他们还不信,就这样走半年也走不到。”呵呵,在说我们的风凉话了,我和老李又沿路返到之前的路口,问了路边花店的一个小姑娘,小姑娘说,过了马路从那个巷口进去左转再右转就到了,我们过了马路进了小巷,这时我就开始认得那条路了,因为我以前都是做B9线来南泰的,那条路就是B9的线路,终于找到了南泰,唉,我是走了多少冤枉路啊,可怜我还有小小的不舒服,老李一个劲儿地说让我累了就休息一会儿再走,可我心里急啊,赶紧买了材料回去,还有两个蛋糕等着做呢。
 
 
材料:
北豆腐一块,猪肉馅适量,蒜两瓣,盐少许,生抽一匙,蚝油一匙,料酒少许。
 
做法:
1.北豆腐切约一厘米的片;
2.不粘锅注少许油,分别放入豆腐片煎至两面金黄捞出备用;
3.取一碗,放生抽、蚝油和适量水(约两瓷匙)调匀备用;
4.炒锅注少许油,下入肉馅煸炒,倒少许料酒,变色后捞出备用;
5.炒过肉馅的锅再注适量油,放入蒜片爆香,倒入调好的汁,用锅铲推匀,至起大泡时,倒入肉末和豆腐片,直至汤汁全部裹在豆腐上即可。
 
提示:
1.在调汁时也可根据口味另外放少许盐,我因家里口轻,生抽和蚝油都是咸的,所以没有另放;
2.调汁时不必放淀粉,因为蚝油收浓后会起到同淀粉一样的效果;
3.如果喜欢有汤汁的话,可以多调些汁并且不必收汁太久,我喜欢把汤汁都收到菜上。
家常煎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家常煎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6341)|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