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爱美的女人不要错过——养颜茯苓核桃瘦肉汤  

2011-12-14 07:16:28|  分类: 汤汤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美的女人不要错过——养颜茯苓核桃瘦肉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冷,想多喝些热乎乎的汤水,就找来这款茯苓核桃瘦肉汤来做,据说这款汤是可以养颜的,核桃又叫胡桃,是美容食品中的佼佼者,历代医书中对其美容健身作用极为推崇,称其为“通经络、润血脉、黑须发,常服皮肤细腻光润”。核桃可以补血养脑,滋补肾气,核桃仁营养丰富,据测定,一公斤核桃仁的营养价值相当于5公斤鸡蛋和9公斤牛奶,因此又有“养人之宝”的美称。茯苓能清热、解毒、利尿、去湿,预防皮肤病。
        不管核桃、茯苓是不是真有这么奇的功效,但吃些总是有益的,加了瘦肉和鸡爪来煲汤,味道清甜,虽然汤的颜色不是那么洁白,少调些盐进去,冷冷的天气,喝到肚里暖暖的,总归是一件让人身心舒服的事情。
        下面的材料我写了具体的量,其实我一般做汤是不太称量的,都是大致放一些进去,也没有关系的。
 
材料:
核桃仁20克,茯苓20克,瘦肉200克,鸡爪四只,红枣20克(我用的干制红枣片),枸杞5克,老姜5克,盐适量。
 
做法:
1.先将核桃肉、茯苓洗净,鸡爪斩件,瘦肉切小块备用;
2.烧开水,倒入鸡爪和瘦肉焯烫变色,捞出洗去表面浮沫;
3.将鸡爪、瘦肉和核桃仁、茯苓、红枣、枸杞、老姜放入砂锅,注入清水,盖上盖,大火烧开,转小火煲1.5小时,关火,撇去上面的浮油,调盐即可。 
爱美的女人不要错过——养颜茯苓核桃瘦肉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爱美的女人不要错过——养颜茯苓核桃瘦肉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爱美的女人不要错过——养颜茯苓核桃瘦肉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8324)|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