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写在我的生日  

2011-02-11 20:35:26|  分类: 心情、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蝴蝶兰图片素材

        今天是正月初九,我42岁生日。

        生日这么大,过了年就长1岁,现在还是挺羡慕那些年尾生的人们,人家是到年底才长一岁的,呵,岁数大了,连几月份的生日都会计较,怎么也不相信自己已经是42岁的人了,还觉得自己很年轻,记得前几年上班时做过一个心理测试,我的心理年龄是28岁,测试那年也有38岁了,呵呵。刚刚想起这个就又跑去做了一回心理年龄测试,得到的答案居然心理年龄是25岁了,哈哈,真的是越活越年轻了。

       我历来都过阴历的生日,因为从小妈妈就只给我过阴历生日(老人说阴历的生日更准),也就习惯了,况且我的阳历生日跟户口簿上的还不一样,户口簿上是2月27号,而我后来上班了以后同事帮我查了万年历才知道,1969年的正月初九其实是阳历的2月25号,这样我就更不过阳历生日了。

        关于我的生日是在前半夜还是后半夜的问题,老妈老爸也说不清楚,以前问过他们,老爸说是前半夜,老妈说是后半夜,呵呵,老爸还说我差点生在火车上,那个年月爸爸从农学院毕业,被分去边远的农场工作,正月初七举家上的火车,经过初八一天的颠簸,下了火车老妈就生下了我,老妈说要不是坐火车颠簸的厉害,我可能还不会那么早出生呢。

        我的生日总是在春节里,这个时候过生日根本就什么也吃不下,而我本身也不太喜欢吃东西。记得小时候过生日,妈妈知道我喜欢吃鸡蛋羹,每年我过生日那天便会给我蒸上一盆嫩嫩的鸡蛋羹,上面飘着一层油花,吃时把蛋羹拌在米饭里,那是我童年记忆中最美味的食物。后来慢慢长大了,也不太过生日了。这几年过生日有时间了,都会上街买点东西以示庆祝,走累了饿了就买碗我喜欢的酸辣粉或石锅拌饭吃,顺便歇一下。老李本身就不是个浪漫的人,不懂得送花送惊喜什么的,我也不是浪漫的人,要不也不会跟老李过这么多年,我总觉得太会讨女人欢心的男人靠不住,还是这样实实在在的过日子好,每年快过生日时我就提醒他给我人民币,好让我去买喜欢的东西(其实现在给不给钱也无所谓了,一张卡,他主卡我副卡,我刷完了还是他来还)。

        活到这个岁数,对人生也多少有了些感悟,少了年轻时不着边际的幻想,多了些对待生活的从容。对于日子,过得去就好,不求大富大贵,只求一家人健康平安和睦;对于自己,不求青春不老,只求活得清新自然;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不求长命百岁,只求在有生之年能活得快乐、舒心、有质量。

        今天生日,休息一天,昨晚和老李去超市买了速冻水饺和汤圆,早饭给他俩煮了汤圆,我自己煮的面,午饭老李煮的速冻水饺,饭后小李刷的碗,晚上又是我煮的面,呵呵,说是罢工一天,倒还是有两顿饭我做的。

        今天跟刘姐一块上的街,买了雅诗兰黛的化妆品,一瓶眼霜、一瓶精华露和一盒眼膜,这是买化妆品花钱最多的一次,有点心疼。

        在生日这天记下这些絮叨的文字,等过些年老了回头再看看也会觉得挺好。

        生日快乐,吃碗长寿面。写在我的生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785)| 评论(1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