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西芹猪肉煎包  

2011-12-28 07:25:18|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芹猪肉煎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开店以后包馅就少了,因为时间不够多,这款西芹猪肉煎包还是好久以前做的,我喜欢有空的时候做包馅儿,包些包子,做两碟小菜,就着清粥,吃起来很舒服,家常饭菜吃起来不求多奢华而是从一菜一饭中吃出淡淡的家的味道。
        喜欢芹菜的清香味儿,西芹较普通的芹菜更翠嫩多汁,不管是哪种芹菜都是我常常用来包馅的材料。 
 
煎包的馅料制作:
材料:西芹,猪肉馅,食用油,小葱、姜或姜粉、盐、糖、生抽、五香粉,适量水或高汤;

1.西芹摘洗干净,入开水锅内氽烫变色捞出过冷水,剁碎后用纱布攥出水分备用;

2.肉馅分次少量加水或高汤,边加水加用筷子顺同一方向搅拌使肉馅吃水上劲,然后加入食用油、葱花、姜粉、盐、少许糖、少许生抽、五香粉拌匀。

3.将西芹倒入拌好的肉馅中拌匀即成煎包馅料。

西芹猪肉煎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煎包面皮的做法:

1.将中筋粉(或高筋粉)500克,安琪酵母粉5克,放入盛器内搅拌均匀。

2.分次加入水250毫升左右,将水和面粉拌匀,用手揉成面团至表面光滑,醒十到十五分钟。

3.将面团搓成长条后揪成剂约每个30克,擀成中间厚周边薄的圆皮即可包馅。

 

生煎包的煎制方法

1.平底锅烧热滑油。

2.将生的生煎包放入,以中火稍煎,煎至底部微黄。

3.加入少许水,加盖大火烧开,转中小火。

4.将水煮干后即可揭开锅盖,淋少许油,待生煎包面皮发胖、底部金黄发亮即可起锅。

 
自制生煎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西芹猪肉煎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西芹猪肉煎包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粤菜新煮意
阅读(3518)|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