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炼乳咖啡蛋糕  

2011-02-15 07:24:53|  分类: 饼干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炼乳咖啡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好久没做蛋糕了,因为小李放假,假期中不用起那么早,就做些家常的粥啊面啊早上一起吃,开学以后,小李起的最早,我起不来那么早给他做饭,就给他做蛋糕面包喝牛奶当早餐。现在小李开学了,我的面包蛋糕又开始做起来了。这次做的仍然是孟老师的方子,话说那个中空模具买了很久了,可一直都没动手做,这次终于用上了。
        这个蛋糕的制作还是挺简单的,属于口感较实的那一种,但因为其中加了大量的黄油,又加有炼乳,所以吃起来还是挺香的。喜欢松软蛋糕的朋友看看就算了。
        过年时买了不少的干果,有些干果不好开口就剩在那里了,刚好我做这款蛋糕需要些夏威夷果垫底,我经过努力把里面的果肉给取出来放在蛋糕里,吃时还会有干果的香味儿。
        象这种高油的蛋糕我做的不是很多,偶尔做一回给他们尝尝解解馋,还是面包做得多些,因为面包用油量没那么多,做一回能吃上两三天,而这一块小小的蛋糕就要几十克黄油,不知不觉油摄入量就超了。做这个蛋糕用的黄油量可以做出四个450克的吐司面包。                                                                    
 
材料:(15厘米中空圆烤模1个)
A、夏威夷豆20克,粗粒砂糖5克
B、无盐黄油80克(我减至60克),低筋面粉80克,泡打粉1/4匙,全蛋30克,细砂糖10克(我没放),炼乳50克,速溶咖啡粉2小匙(我用的一小袋雀巢三合一)
 
做法:
1.烤模内抹一层黄油后,均匀地撒上粗砂糖,并铺上夏威夷豆备用;
2.无盐黄油室温软化后,筛入低粉和泡打粉,用橡皮刮刀稍拌和;
3.用电动打蛋器快速搅拌均匀,呈光滑细腻的糊状;
4.分别加入全蛋、细砂糖、炼乳和速溶咖啡粉,继续用搅拌机快速搅拌均匀;
5.用橡皮刮刀将面糊刮入烤模内,并将表面均匀抹平;
6.烤箱预热,中层180度,烤20-25分钟左右。
炼乳咖啡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炼乳咖啡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炼乳咖啡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炼乳咖啡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295)|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