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订单蛋糕之——哆啦A梦鲜果芝士蛋糕  

2011-12-07 07:26:52|  分类: 生日蛋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订单蛋糕之——哆啦A梦鲜果芝士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个蛋糕是之前订我蛋糕的泓泓妈的妹妹介绍过来的,一个男孩子,想做一款哆啦A梦的生日蛋糕送给女朋友,是一个很有心思的男孩子,还给我看他之前送给女朋友的一大束花,花里面也都是哆啦A梦的小公仔,他女朋友在微博里着实地感动了一把,这次他又想做个哆啦A梦的蛋糕送给女友,我非常想成全这个有心思的男孩子,但对于裱花我真的没有信心,因为我做的蛋糕多是用水果装饰表面的,裱花我一点都不在行,而这款蛋糕的表面就是裱花出来的,我和这个男孩子在QQ上为做哪种款式的哆啦A梦还研究了好半天,最后商定做成这个样子的,一度我有点动摇,怕做不好耽误了人家表心意,但这个男孩子鼓励我,所以我就硬着头皮接下来了。
       这个蛋糕其实还是之前常做的慕斯蛋糕类,只是在表面做了装饰所以看上去有些不同,这次是做成两层,下层是草莓鲜果奶油、上层是芝士鲜果,中间夹层是抹了朗姆酒的海绵蛋糕片。
 
主要材料:
淡奶油、细砂糖、奶油奶酪、鱼胶片、朗姆酒、海绵蛋糕片两片(厚约1厘米)、香蕉、脐橙、草莓、金奇异果。
 
一、草莓慕斯馅:
鲜草莓100克,草莓果酱50克,淡奶油120克,细砂糖20克,鱼胶片1片半(7.5克)。
 
做法:
1.鱼胶片用冷水泡软备用;
2.将鲜草莓、草莓果酱和细砂糖放入搅拌机搅打成泥,隔水加热,放入泡软的鱼胶片搅拌融化;
3.将淡奶油打发,倒入2搅拌均匀即成草莓慕斯馅。
订单蛋糕之——哆啦A梦鲜果芝士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二、芝士馅:
奶油奶酪150克,淡奶油120克,蛋黄1个,细砂糖35克,鱼胶片1片半(7.5克)朗姆酒两小匙。
做法:
1.取一干净的不锈钢盆,打入一个蛋黄,放入砂糖,隔水加热,搅拌至糖融化;
2.放入室温软化的奶油奶酪继续隔水搅拌均匀;
3.放入泡软的鱼胶片拌融,加入朗姆酒拌匀成奶油奶酪糊;
4.淡奶油打发至稍有纹路即可;
5.将奶油奶酪糊与打发的淡奶油混合均匀即成芝士馅。
订单蛋糕之——哆啦A梦鲜果芝士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三、组合:
1.将各种鲜果切成碎粒,放入约10克细砂糖拌匀备用;
2.取一六寸活底模,在中间摆上一片蛋糕片,在蛋糕片上刷一层朗姆酒,四周铺一圈草莓(草莓对半切开,竖放);
3.倒入一半草莓慕斯馅,撒上适量糖浸过的鲜果碎,再把剩余的一半草莓馅倒在上面铺平;
4.再放一片蛋糕片,再在蛋糕片上刷一层朗姆酒,倒入一半芝士慕斯馅,撒上适量鲜果碎,再倒入剩余的一半芝士馅,将表面抹平,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至成型;
5.取出蛋糕,在上面用牙签画出哆啦A梦的图形,先用黑巧克力描出线条,红色部分是用草莓果酱填充的,脖子上的铃铛是用浓缩橙汁填充的,蓝色和白色部分是淡奶油打发后填充的。
订单蛋糕之——哆啦A梦鲜果芝士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订单蛋糕之——哆啦A梦鲜果芝士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订单蛋糕之——哆啦A梦鲜果芝士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320)| 评论(1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