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简简单单一碗汤——菠菜粉丝羊肉汤  

2011-02-17 08:23:25|  分类: 汤汤水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简单单一碗汤——菠菜粉丝羊肉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从初八以来天气一直都不好,今天是正月十五,一早起来外面雾气沉沉,虽然没有下雨,但也让人倍觉压抑,好天气什么时候能重现啊?
        准备中午多做些吃的来过元宵节:新奥尔良烤全鸡,五香牛肉,炸春卷,这些都是过年时没吃了的,再炒两个青菜,挺丰富的一顿嘛,本来还想做个四喜丸子,想到肉菜已经够多三个人实在吃不下那么多就留着以后再做吧,可我跟老李商量时开始他还不干,一定坚持要我也做了,因为他对这个肉丸子已经向往许久了,后来在我的反复劝说下放弃了,真不知道他怎么对肉就那么情有独衷呢。家里一共就这俩半人儿,可忙年的习惯还是让我把冰箱塞得满满的,现在趁着这个节消灭一部分,正好把冰箱清理一下。
       这两天天气冷,又开始热衷于做热热的汤喝,不想做太麻烦的汤,刚好家里还有切片羊肉和菠菜,就做个简单的菠菜羊肉汤吧,冷冷的天气喝上一碗,暖心又暖胃。
 
材料:菠菜500克,羊肉片100克,龙口细粉丝一小把,盐、胡椒粉、芝麻香油适量。
 
做法:
1.菠菜摘洗干净切寸段备用;
2.砂锅注水烧开后,放入羊肉片氽至变色,撇去浮沫,放入菠菜段烫至变软即可关火,最后放入粉丝全部浸入汤中,此时加盐、胡椒粉和几滴香油拌匀即可。喜欢的话还可以加点葱花或香菜末。
 
提示:
1.羊肉片不要煮久,变色即可;
2.粉丝放入汤后不用煮,余温即可将粉丝焖软,如果煮后粉丝容易烂掉没有口感。
 
简简单单一碗汤——菠菜粉丝羊肉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简简单单一碗汤——菠菜粉丝羊肉汤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352)|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