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香菜猪肉馅饼  

2011-02-21 07:25:46|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菜猪肉馅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菜是我最喜欢的食材之一,家里一般常会备上一点,做汤或者拌凉菜放上一点增色又增香,不过香菜现在可不便宜,最少也要七八块一斤,有时甚至十几块一斤,所以平时都是用它做调味料而已。那天去超市,忽然发现又鲜又嫩的香菜在打特价,仅有3块钱一斤,立马买了两小把儿回来,准备做一回香菜馅饼。上次做了一次香菜馅的水饺非常好吃,这次烙成馅饼一定更好吃。 
       香菜是芳香开胃之品,常用来调味,将其洗净后切碎,撒在菜上或汤中,既美观又可增进菜、汤的香味。香菜可清炒、凉拌及做饺子、包子的馅料。

材料:香菜400克,猪肉馅300克;

调料:小葱适量切碎,鸡蛋一个,姜粉,胡椒粉,十三香粉,味极鲜酱油2匙,盐,色拉油。

做法:

1、猪肉馅加入鸡蛋,边加边用筷子不停顺同一方向搅拌,直到把鸡蛋跟肉馅搅打均匀。

2、肉馅内放入小葱碎、姜粉、胡椒粉、十三香粉、酱油、盐、色拉油拌匀备用。

3、香菜切碎后放入合好的肉馅中拌匀即可(如果香菜比较嫩,可在切碎后用纱布包住挤去水分)。

馅饼面团的做法:

材料:面粉500克,开水180克,冷水100克左右。

做法:

        面粉盛盆内,先分次调入开水,用筷子均匀搅散,再加入冷水调匀,(根据面粉的吸水量增减冷水的用量),最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30-40分钟。

馅饼的制作:

       1.将醒好的面团搓长条,揪成一个个小面块,比包饺子的面块要稍大些;

       2.用手把小面块团圆、从剂口处按扁、擀成薄皮儿,包入馅料;

       3.然后用包包子的手法包上,用手轻轻压扁成饼状即可(注意不要用擀面杖擀容易擀破),依次全部包好。

       4.煎锅注油烧至五成热,转中小火,放入馅饼胚,一面煎黄再翻煎另一面,倒少许水,盖上锅盖,焖至水干,揭去锅盖,将两面煎至硬皮即可出锅。

香菜猪肉馅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菜猪肉馅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菜猪肉馅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看看我做的更多面食:(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做法):
 
香菜猪肉馅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菜猪肉馅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菜猪肉馅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菜猪肉馅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菜猪肉馅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菜猪肉馅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356)|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