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香酥蜂蜜麻花  

2011-02-08 20:31:05|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酥蜂蜜麻花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初五,瑜伽班第一天开课,我迫不及待地去上了中午第一节课,一共只有五个人,拉伸扭转了一个小时感觉舒服极了。下课回家包了牛肉胡萝卜馅的水饺,做了一个炝拌木耳西兰花,一个水果沙拉,一个皮蛋拌豆腐,本来想全素菜了,可00说她也回来吃饺子,就又上了一个卤水拼盘,昨天头一回买了“天地一号”饮料给大家喝,味道也没什么特别,小李还说不好喝,可价格却很贵,看来靠着几个小童星做广告火起来的饮料价钱确实不一般。

         今天天气一如既往地好,中午出门去做瑜伽的路上,阳光晒到身上暖洋洋的,就是瑜伽课室里有些冷,今天上的是经络瑜伽,运动量不如其它瑜伽大,上到最后还有些冷,这种天气呆在外面比屋里要好得多。

        下了课去菜场买了条鲈鱼,三十那天卖15块一斤,今天卖14块,这节都过完了,怎么还没降价呢?

        明天是初七,初七是人日,要吃面条,想自己擀来吃,刚好家里的面粉用光了,光顾经常卖面粉的档口,一问面粉又涨价了,鲁王面粉五公斤的,从18一袋涨到年前的20,今天一问又22块了,5公斤小包装的还没货了,那也得吃啊,于是买了五斤散装面粉提回来。

        以前在老家时,有时到了周末就会领上老妈和小李这一老一小坐车去道外花鸟鱼市溜达,在道外下车的地方正好有一个粮油店,店里总卖蜂蜜麻花,新炸出来的,外皮酥内里软、香香的,每次都会给小李和老妈一人买上一根吃,她俩也特别爱吃,那天我问小李还记不记得带他和姥姥去闲逛并给他们买麻花的事了,小李想了想说其它的不记得了,但是买麻花还有点印象。

        这个麻花是我年三十那天上午炸的,本来我是最不爱炸东西吃的,可一年到头也就这一回,所以过年这几天也炸了些东西吃,何况我问小李想吃炸麻花不?小李说要是不费事就炸点吧,有人想吃咱干起来才有劲头儿啊。

       我不喜欢吃硬脆的麻花,更喜欢吃有些酥软的麻花,于是回忆记忆中老家的蜂蜜麻花,又在网上查了些相关的资料,最后炸出来的效果还真是我想要的,即使放凉了以后也不会变得干硬,唯一的缺点是甜度不够,几乎吃不出甜味儿,如果能再甜些会更好吃的,下面的方子中我是加了糖的。

原料:

面粉600克,鸡蛋两个(115克),奶粉25克,蜂蜜100克,细砂糖100克(糖量可随自己的喜欢增减),色拉油60克,牛奶150克,泡打粉5克 。

做法:

1.将除牛奶外的所有原料都放入盆中,边加牛奶边搅拌,直至全部成小的面疙瘩,用手揉成团,盖上湿布,静置30分钟;

2.将面团搓成长条,用刀切成一个个小面块;

3.取两个面块,分别搓成细长条,再将两个长条象搓麻绳一样拧在一块,上劲越多越好,然后拎起长条的两端捏合在一起,这时会自然上劲,用手再稍拧一下,即成麻花胚。

4.将锅注油烧至七八成热,下入麻花胚,转中火,炸至麻花变色上浮即可沥油取出。

香酥蜂蜜麻花 - 秋凉 - 享受平淡香酥蜂蜜麻花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酥蜂蜜麻花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酥蜂蜜麻花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酥蜂蜜麻花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酥蜂蜜麻花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898)|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