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意粉好吃,要有一碗美味的意粉酱——鸡肉意粉  

2011-05-01 20:39:05|  分类: 披萨、寿司、意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意粉 - 秋凉 - 享受平淡
        现在超市里都能看到各种做好的意粉酱,小小一袋儿,买回去隔水加热后就可以倒在煮好的意粉上吃了。其实自己做意粉酱也很简单的,而且口味超好,用料放心,绝不含防腐剂,可肉可素,随心所欲。象现在天气逐渐的热起来了,有时犯个懒不愿意往灶边靠,那就多做点意粉酱用干燥的瓶子装起来密封好放在冰箱里,想吃时只要煮些意粉,把酱拿出来热一下就是美味的一顿了,不过做一次最好在七天之内吃完,免得时间长变坏了。对了,用它配普通的面条也好吃哦。
        我这次是用鸡肉做的鸡肉意粉酱,爱吃肉的也可以用牛肉馅、猪肉馅来替换,还可以放点口蘑,那就成了鸡肉蘑菇意粉酱或牛肉蘑菇意粉酱了,如果不喜欢吃肉的把肉去掉,只加些蘑菇做成素的也可以。其实根据自己手边现有的材料增减食材都是可以的,但西红柿和洋葱是不能少的哦。
        对了,吃意粉时最好能撒上点香草碎,那会非常提味儿的,超市里都有卖的,大约七、八块钱一包。
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意粉 - 秋凉 - 享受平淡
        
材料:鸡胸肉一块,西红柿3个,胡萝卜一根,洋葱一个,番茄酱200克,香叶两片,橄榄油、盐、糖适量。
做法:
1.将西红柿外皮切十字刀,烧一锅开水,把西红柿放进去煮一下,再捞出来,这样就可以很轻易的把西红柿皮撕去了;
2.将鸡肉、胡萝卜、洋葱和去了皮的西红柿分别切丁备用;
3.炒锅开火,注橄榄油,倒入洋葱和胡萝卜丁略炒,炒至洋葱变白色时倒出备用;
4.热锅倒入鸡肉丁煸炒至变色,下入西红柿丁继续煸炒,再放入炒过的胡萝卜和洋葱,调入盐和适量糖,放入香叶(我刚好家里没有了就没放)最后倒入番茄酱,少许酱油、胡椒粉,转小火煮约20分钟至汤汁浓稠即可。
 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意粉 - 秋凉 - 享受平淡
另起一个汤锅烧水,水沸后加入一勺橄榄油和一勺盐,放入意粉,煮熟捞出,控干水份。

将意粉放入碟子,浇上一大勺的番茄肉酱,撒些上面提到的香草碎碎,芝士粉(没有省略),拌匀即可。如果加上一些芝士,烤箱烤到芝士融化,便是芝士肉酱焗意粉了。

意粉好吃,要有一碗美味的意粉酱——鸡肉意粉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意粉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意粉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意粉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意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635)|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