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继续折腾麦片(三)——麦片葱花油饼  

2011-05-27 08:25:44|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继续折腾麦片(三)——麦片葱花油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呵呵,又用麦片做了烙饼,大家看烦了吧,不过麦片可是高纤健康食品,多吃对人体有益,所以才连续折腾了面包、馒头和油饼,加了麦片的油饼异常柔软,烙好以后都不敢使劲摔,因为一摔就容易碎。中午烙的饼到了晚上没有加热还是非常软,这就是加了麦片的葱油饼。不过加了麦片的饼筋度就没那么好了,容易碎掉。

材料:速食麦片100克,沸水400克,面粉400-450克。

调料:香葱碎,盐,花椒粉,食用油。

做法:
1.麦片放入盆中,倒入沸水,边倒边用筷子搅拌,搅成稀糊状;
2.倒入面粉,用筷子搅成碎面疙瘩,然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或保鲜膜醒20分钟;
3.将醒好的面团取出,搓成长条,切成适当大小的块;
4.取一块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大薄片,在面片上先抹一层薄油,均匀撒盐和花椒粉,最后撒上香葱碎;
5.将面片先由下向上折三分之一,再由上向下折三分一,用刀均匀切几条,然后拧麻花劲儿,最后盘好压扁擀开即可。
6.煎锅注少许油,放入擀好的饼胚,小火两面烙熟即可。
 
提示:
1.用烫面团烙出的饼会非常柔软,即使放凉后也不会变硬;
2.如果面团粘手不好操作,可适当在案板和面团上撒些干面粉;
3.加了麦片的饼会更酥软,一般油饼烙好在出锅前会用铲子铲起来在锅里摔打几次以便有更分明的层次,可是加了麦片的烙饼就要轻轻摔了,否则会碎掉。或者减少麦片的用量。
 
继续折腾麦片(三)——麦片葱花油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继续折腾麦片(三)——麦片葱花油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继续折腾麦片(三)——麦片葱花油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277)|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