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热,吃点简单的——素拌面  

2011-06-19 06:46:48|  分类: 面条、煲饭、炒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热,吃点简单的——素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天热,没胃口?不想进厨房?不想去外面吃?那就来上一碗简简单单的素拌面,油盐酱醋根据自己的口味稍拌就是一碗好吃的拌面料汁,配上点青菜,既清爽又开胃,可比外面的浓油赤酱强多了。

 

材料:(3人份)

切面,甘蓝、紫甘蓝适量。

拌面调料:

小香葱4根,蒜4瓣,袋装榨菜适量,生抽2匙,麻酱2匙,辣椒油半匙,芝麻香油半匙,糖半匙,香醋一匙。

做法:

1.面条煮熟,过冷水、沥水,装碗备用,将甘蓝和紫甘蓝洗净切丝放在过好的面条上备用;

2.将小葱、蒜、榨菜分别切成末,取一碗,将生抽、麻酱、辣椒油、香油、糖、香醋依次放入碗中,再放入葱、蒜和榨菜碎调匀即成料汁,吃时浇在煮好的面条上拌匀即可。

提示:

1.调料汁时不要再加盐了,因为生抽和榨菜都有咸味儿;

2.辣椒油可依自己的喜欢程度增减,我们家里都不能吃辣的,所以只放了一点;

3.加一点糖可以使料汁口感更柔和;

4.青菜可以根据手边的现有原料调换,象青瓜、小油菜、菠菜都不错,不过,油菜和菠菜要用开水焯烫一下再吃哦。

热,吃点简单的——素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热,吃点简单的——素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热,吃点简单的——素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热,吃点简单的——素拌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143)|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