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用电饭煲做盐焗鸡  

2011-06-21 09:30:10|  分类: 鸡、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电饭煲做盐焗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小李现在为节约时间平时都在学校吃午饭和晚饭,只有周末才在家吃,我想在学校吃的可能不那么顺口,周末在家就寻思着给他做点爱吃的,现在高中阶段学习比较辛苦,尤其他们这个班老师个个都比着留作业,经常弄到半夜三更的,我和老李都告诉他写不完就不写了,老师说两句就说两句吧,休息好才能学习好,可小李不愿让老师说,还是会隔三岔五写到二半夜,好在高一就快结束了,高二分文理科又要重新分班了,但愿新分的班以后不会留那么多作业吧。

        现在小李不在家吃所以我平时做的饭菜都比较清淡,周末这两天会做点大肉菜,比如鸡啊、排骨什么的,主要是给小李补充营养的,现在天热,不愿意钻在厨房煎煎炒炒的,所以就做了款电饭煲版的盐焗鸡,非常鲜嫩,又省事,只是时间上整只鸡时间会比较长些,周日为做这只鸡从上午十点开始一直做到十二点,结果耽误了用电饭煲做米饭,待到做好米饭,吃上饭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搞得老李和小李都有点要造反的架势,老李说都几点了还不给饭吃啊,小李平时是最不急着吃饭的,每次到点叫吃饭时都会说现在就吃啊,可那天也出来问我几点吃饭啊。

        用电饭煲做盐焗鸡非常简单,只需要重复两次煲饭功能就可以了,买海天的盐焗鸡粉,背面都有教怎样做法,我以前用旧版的海天盐焗鸡粉做过盐焗鸡翅中味道不错,现在换新包装了,这次用来焗整鸡感觉也很好。

       焗鸡一般都用大葱或小香葱,但我更喜欢用洋葱,觉得味道更好,这就是各人喜好,没有好坏之分。

 

材料:鲜鸡一只(约2斤),海天盐焗鸡粉一袋30克,生姜一块,洋葱半个(或大葱一段),食用油1大匙。

做法:

1.将鸡、鸡心、鸡肝、鸡胗洗净,沥干;

2.将盐焗鸡粉抹在鸡身内外,包括鸡心、鸡肝、鸡胗,腌制30分钟;

3.将食用油抹在电饭煲底部和四周,生姜、洋葱切片铺在饭煲底部;

4.将腌好的鸡心、鸡肝和鸡胗塞入鸡肚子,然后把整只鸡放入电饭煲,盖上盖,按下煲饭键直至跳起;

5.打开饭锅盖,将鸡翻转另一面,盖上锅盖,再重复一次煲饭功能,直至再跳起就焗好了;

6.将焗好的鸡取出,室温晾凉,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左右(这样可以使鸡变得皮爽肉滑,我因为急着吃没有晾那么长时间,但我也觉得挺好吃的),取出拆骨撕肉装盘,上面撒上些葱花香菜即可(我因为家里没有香菜就没放)开吃了,如果觉得不够味儿,可以再撒些盐焗鸡粉。

提示:

1.用电饭煲做盐焗鸡不必放太多油,因为在蒸的过程中,鸡本身还会出很多油,所以这款盐焗鸡做好后一点不油腻;

2.我最喜欢鸡身上贴着饭煲那一块被蒸得焦黄的那一块肉,特别入味儿。

用电饭煲做盐焗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电饭煲做盐焗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用电饭煲做盐焗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14443)| 评论(1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