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拼凑出的一餐美味——鲜嫩多汁的萝卜肉烫面蒸饺  

2011-06-30 09:04:35|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拼凑出的一餐美味——鲜嫩多汁的萝卜肉烫面蒸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周日小李在家,想给他做点爱吃的,可是外面下大雨不想出去买菜,翻翻冰箱,找到一个白萝卜(本来是想做牛肉汤用的)、一小块牛肉,想包萝卜牛肉蒸饺,可牛肉少得实在可怜,再翻冰箱找出一小块猪肉,干脆把牛肉和猪肉放在一块做成馅儿吧,于是就有了这个混合的白萝卜肉馅蒸饺,又用剩饭做了粥,用仅有一个卷心菜炝拌了一个凉菜,一餐大家都喜欢的美味就诞生了,大家都吃的大快朵颐。
        夏天我最喜欢做各种蒸饺、水饺、或包子,因为这些主食既有菜又有肉,只要配上清粥和一款炝拌菜就可以吃得非常开心,最主要是我不用一直站在灶台边忍受炉火的高温,也可以让家人吃得开心和满足。
        说到蒸饺有好多人会问,为什么要用烫面啊,普通冷水合面不行吗?在北方是讲究用烫面包馅的,因为面粉经过开水高温烫过再加入少许冷水合成的面,去除了面粉的部分筋性也加大了面团的吃水度,这样做出来的蒸饺皮吃起来会很软,而且即使放凉了也不会变硬。
        这次做的蒸饺肉馅里加了一小碗高汤(我煮牛肉的汤),所以吃起来特别的鲜嫩多汁,蒸饺刚出锅时吃可以嘬到里面的汤汁,但放凉了以后再吃就不会有了,所以这种多汁的蒸饺最好是现包、现蒸、现吃才是最鲜美的吃法,我合的馅和面中午包了一部分吃,剩下的面和馅用保鲜膜盖好放入冰箱冷藏室里,晚上吃时又现包的,省了不少事,吃起来依旧是鲜嫩多汁。
        家里还剩下两根香菜,我喜欢香菜味儿,也让我给放到馅里了。
 

烫面面团的制作:

         500克面粉大约加水230-250毫升(其中200毫升为开水,余下的30毫升用冷水)。

         先慢慢加开水,边加边用筷子搅成雪花状,再根据面团的吃水度打进适量冷水,揉成光滑的面团,醒一会儿就可以用了。

蒸饺馅材料:

白萝卜一个约750克,牛肉约150克,猪肉约200克,大葱一根,姜一块切碎(或姜粉适量),香菜两根盐,色拉油,生抽适量,高汤或清水一小碗约150毫升,包子饺子馅调味粉适量。

饺子馅的制作:

1.牛肉和猪肉用绞肉机打成肉馅,放入盆中;葱姜均切细末,香菜切碎备用;

2.将高汤(或清水)一点一点打到肉馅里,边加高汤边用筷子顺同一方向搅拌,这样肉馅才会吃进更多的汤而且会上劲儿,打好的肉馅用筷子搅动时会有一种哗哗声,但却看不到水馅分离为合适;

3.将肉馅放入色拉油,葱末,姜末、香菜碎、包子饺子调味粉、适量盐(盐可稍微多放些,因为最后要拌入萝卜会冲淡咸味)和生抽,用筷子依旧朝一个方向搅拌,拌好的肉馅这时闻上去就会有一种很香的味道了(合好的肉馅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里冰一会儿,这样馅会凝固一些,包时比较容易)。

4.将白萝卜洗净切去根部,擦丝,撒少许盐腌10-20分钟,用纱布攥去水分,再用刀稍微切碎一下,不用太碎;

5.将切好的萝卜丝碎拌入之前调好味儿的肉馅中搅匀即可。

拼凑出的一餐美味——鲜嫩多汁的萝卜肉烫面蒸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面和馅全部准备齐了,就开始包了,将面揪成小剂,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饺子皮儿,包入馅,捏好即成。

拼凑出的一餐美味——鲜嫩多汁的萝卜肉烫面蒸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蒸制:蒸锅加水烧开后,摆入饺子,盖盖,大火蒸10分钟即可关火揭锅。

吃法:趁热吃最鲜嫩,提前捣点蒜泥加点味极鲜酱油、香醋和辣椒油,还可以加一点芝麻酱,这样蘸着吃最美味了。

             如果不喜欢蘸小料的话馅可以合得稍咸一点,如果蘸料吃馅就不要合得太咸了。

拼凑出的一餐美味——鲜嫩多汁的萝卜肉烫面蒸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拼凑出的一餐美味——鲜嫩多汁的萝卜肉烫面蒸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962)|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