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孩子在悄悄的成长——芝麻红糖发面饼  

2011-06-08 10:40:53|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在悄悄的成长——芝麻红糖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生理期不舒服,天气又热,让人心生烦燥,昨晚上勉强给他俩对付了点吃的就蜷在沙发上,老李和小李吃饭,老李叫我过去吃点,我说不爱动不想吃,小李说喝碗粥吧,我说我不饿不吃了,小李还是盛了碗粥给我端到跟前递到我的手里,我心里立刻暖暖的,虽说只是一小碗白粥,可我知道曾经的小不点儿长大了,不光是身体的成长,心智也在不断地成长,更会关心人了,老李也说:还是小李会关心人,对人就应该互相关心,你关心别人别人才会关心你。

        小李不是个擅于表达的孩子,这一点更象他爸爸,家里有什么事情发生,他不会去过多的问什么,总是以他特有的乖巧和懂事默默地关注着这个家,小李不擅言辞,但我可以感受得到他的善良和爱心,希望他以后能更多地表达,不只是把爱放在心里。

                                                        孩子在悄悄的成长——芝麻红糖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孩子在悄悄的成长——芝麻红糖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孩子在悄悄的成长——芝麻红糖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胃不好的人适当多吃些发面食品少吃些米饭,这有利于胃的养护,老李的胃就不太好,所以我会时不时的做些发面饼啊馒头包子什么的。我隔天会做一次黄豆和黑豆各半的豆浆,豆渣舍不得扔掉,每次都让我放进冰箱里冻起来,做馒头什么的就会放里一点儿,有时做早餐蛋饼也会加进去一些,这样既增加了营养也不浪费,就是有时冰箱里装得太多得想着法的去利用。今天做的发面饼就放了豆渣,饼上面的小点点是黑豆渣,黄豆渣跟面合在一起看不太出来。虽然加了豆渣但并不影响口感,用红糖做馅儿的发面饼就是好吃,那股子浓浓的红糖味儿再加上芝麻香,每咬一口都香到不行。

 

材料:

鲁王面粉550克,豆渣约100克(豆渣连汁的分量),酵母4克,水适量。

红糖馅:红糖、面粉、熟白芝麻适量。

做法

1.面粉和豆渣倒入盆中,放入酵母粉,边加水边用筷子搅拌,直到面粉都沾到水成小块,然后用手合成不沾手的面团,盖上湿布发酵至两倍大;

2.合红糖馅:将红糖和面粉按3比1的量混合均匀,再加入适量炒熟的白芝麻即成芝麻红糖馅。

3.发好的面团搓成长条,切成适当大小的面块,取一个擀成周边薄中间稍厚的面饼,加一勺红糖馅,象包包子一样包好捏紧,然后按扁擀成约1厚米厚的圆饼;

4.锅注少许油,烧到四五成热,放入饼胚,转小火,两面煎至黄色饼鼓起即可出锅。

提示:

1.因为豆渣里面含水,所以不好确定水的具体用量,要尝试着加水,少量多次加,合适的面团是既能成团又不沾手但也不会太硬;如果不放豆渣就简单了,面和水的比例大致为2比1即可,不过面粉的吸水量不同,这只是个大概比例。

2.在红糖里加少许面粉是为了使烙好的糖馅粘稠,不过不能过多,否则就成了糖疙瘩,加芝麻会更香口,如果是生的一定要先小火炒熟,没有也可以不加;

3.在煎制发面饼时可少量烹水,然后盖上锅盖至水分蒸发尽开盖,再略煎至饼皮变脆即可。这样可以防止水分过度流失使饼变硬,也可以促进饼快速成熟。

4.发面饼不要在锅中烙的时间过长,只要饼鼓起来就差不多好了,否则饼皮会变得不喧软。

孩子在悄悄的成长——芝麻红糖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孩子在悄悄的成长——芝麻红糖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孩子在悄悄的成长——芝麻红糖发面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023)| 评论(6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