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夏天,吃点低脂的美味——冬菇马蹄鸡肉馅饼  

2011-07-12 08:36:56|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07月11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上周五00小姐来吃晚饭,我做了鸡肉馅饼,煮了红薯粥,就着前几天做好的小泡菜,虽然没有炒菜也吃得很开心。
        现在天真是太热了,在厨房里呆一会儿就满身大汗,我家的厨房还有些西晒,到了下午3、4点钟的时候阳光全部照进来,平时我这个时间很少进厨房,那天为了做馅饼也只有忍受这十足的阳光了,好在我把厅里的空调打开,在厨房呆一会就进到厅里凉快一下,然后快速拌好馅儿后就拿到厅里的餐桌上包馅饼,还不是十分难忍。
        这次做的馅饼用的鸡胸肉,因为一来是现在猪肉贵得不得了,二来是鸡肉脂肪含量低,在肉类里算是比较清淡不油腻的,用它来搭配了鲜冬菇、马蹄和甜玉米粒,包出来的馅饼一点不油腻。这种食材搭配的馅饼只有家里才会有,在外面是吃不到的。
        今年的新蒜已经下来了,前几天用它泡了蜂蜜醋蒜,吃饭时吃上几个很不错。
 
馅饼材料:
鸡胸肉两块(约350克),鲜冬菇300克,马蹄(也叫荸荠)十个,甜玉米粒100克,高汤或清水约50-100ML,鸡蛋一个,洋葱半个,小香葱两根,盐、味极鲜酱油、姜粉、花椒粉、十三香粉适量,食用油和芝麻香油适量。
做法:
1.鸡胸肉剁成泥,加高汤或清水搅拌上劲儿(边加边顺同一方向搅拌,这样才能让肉馅上劲),加鸡蛋搅拌上劲儿;
2.加入盐、小葱碎、洋葱碎、味极鲜酱油、姜粉、花椒粉和十三香粉,最后倒入适量食用油和芝麻油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腌制入味儿;
3.冬菇洗净沥尽水,去蒂切碎丁,马蹄去皮切小粒,与玉米粒一起放入腌制好的肉馅中拌匀即成馅饼馅。
提示:
       如果用猪肉的话不加高汤只加一个鸡蛋也可以,但因为用的是鸡胸肉,鸡胸肉有些发干,为了让它滋润些,先少加些高汤或清水使肉馅上劲,再加鸡蛋,这样可以使鸡肉馅更滑嫩。但不能加太多水,否则不好包制。
2011年07月11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馅饼面团的做法:

材料:面粉500克,开水180克,冷水100克左右。

做法:

面粉盛盆内,先分次调入开水,用筷子均匀搅散,再加入冷水调匀,(根据面粉的吸水量增减冷水的用量),最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30-40分钟。

馅饼的制作:

1.将醒好的面团搓长条,揪成一个个小面块,比包饺子的面块要稍大些;

2.用手把小面块团圆、从剂口处按扁、擀成薄皮儿,包入馅料;

3.然后用包包子的手法包上,用手轻轻压扁成饼状即可(注意不要用擀面杖擀容易擀破),依次全部包好。

4.煎锅注少许油晃匀,烧至四、五成热,转中小火,放入馅饼胚,一面煎黄再翻煎另一面,倒少许水,盖上锅盖,焖至水干,揭去锅盖,将两面煎至硬皮即可出锅。  

2011年07月11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1年07月11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1年07月11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757)|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