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己做的冰棍有料又放心——奶油绿豆沙冰棍  

2011-07-13 06:55:41|  分类: 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己做的冰棍有料又放心——奶油绿豆沙冰棍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做的冰棍有料又放心——奶油绿豆沙冰棍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几年到了夏天,我会买些红豆冰棍和绿豆冰棍回家来给他俩消暑,这两年越来越胆小了,现在我从不在外面买冰淇淋一类的东西回来,因为前阵子好象看过一篇报道说一根冰棍里有二十多种添加剂,难怪现在的冰品口感越来越好了。
       外面的不敢吃,咱就自己费点事做,前阵子特地买了安佳淡奶油回来,就是准备天热了自己做冰棍。去年夏天曾做过一次红豆冰棍,做好后虽然也挺好吃的,我感觉奶香味不是很浓,这次做时还是基本用的去年的方法,只是把奶粉和淡奶油都加了双倍的量,糖量也增加了,做冰棍糖一定不能减量,因为冰冻过后就不显得甜了,我这次还自作主张的把淡奶油给稍加打发了一下才加进去,我想这样做出的冰棍口感会更好一些,最后一步加了打发的淡奶油搅拌后,刚开始好象都浮在上面,又晾了一会以后又搅拌了一下好象就比较均匀了。这次用绿豆沙做的冰棍,要说这绿豆沙还是我去年老早就做好的,准备做点心用的,可一直也没用上,就在冰箱里冻着,谁想到用它做成绿豆沙冰棍反而比一颗颗的豆子口感更好,吃起来很细腻,有点沙沙的,而且这次的奶香味很足。
 
材料
绿豆沙230克,奶粉100克,淡奶油160克,细砂糖250克,水1000克,玉米淀粉30克。
 
大约能做十八个冰棍,如果做多了没有模具放,可以倒在纸杯里或是吃过的酸奶盒里。
 
做法:

1.将绿豆沙倒入水中,中火煮开;

2.从1中取一些水,将奶粉冲调开;

3.将奶粉浆、砂糖倒入1的绿豆沙水锅内,煮至砂糖融化;

4.用少许凉开水将玉米淀粉调成浆;

5.将4调好的玉米浆倒入3的锅中煮开;

6.边煮边用匙搅动锅子,直至液体变浓稠,关火;

7.淡奶油打发至稍具流动性,倒入6中,搅拌均匀;

8.放凉后装入冰棍盒内,盖上盖入冰箱内冷冻即可。

提示:

1.绿豆沙我是用脱衣绿豆加水煮好后打成泥,然后又放在锅中加了糖炒至粘稠成团后晾凉,分装,入冰箱冷冻室,吃时取出即可,一次多做些,用时比较方便;

2.也可以买市售的红豆沙或绿豆沙来做,那样比较省事;

3.淡奶油也可以不打发,直接在做法3中跟奶粉和砂糖一同放入。

4.我这次用的是黄砂糖,因为买了好久不用怕过期了,其实只用一般的白砂糖都可以的。

自己做的冰棍有料又放心——奶油绿豆沙冰棍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己做的冰棍有料又放心——奶油绿豆沙冰棍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823)| 评论(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