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炎炎夏日,肉菜也可以吃的清爽——水晶鸭  

2011-07-18 06:55:19|  分类: 鸡、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炎炎夏日,肉菜也可以吃的清爽——水晶鸭 - 秋凉 - 享受平淡 
炎炎夏日,肉菜也可以吃的清爽——水晶鸭 - 秋凉 - 享受平淡
      
        伏天是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炎炎夏日,暑热难耐,好多人都没有胃口,不思饮食,所以这时就更要做点让人有胃口的食物。早几天看到这个水晶鸭的做法,不胜欢喜。立马下楼买了半只鸭回来,无奈天气太热,实在打憷进厨房,想想要在厨房长时间煮一锅东西我就热得慌。鸭被我扔进冰箱冻起来。天公助我,前天开始下雨,很大的雨,而且连续下了两天,这天气一下就凉快了,伏天能有这样的清凉可不多见,趁着凉快赶快动起来,把之前想做的都弄一弄,无奈只有两只手,想做的太多,两天也做不了几样东西,水晶鸭是其中一样。周六老李跟我的公公婆婆视频,当时我正在鼓捣蕃薯泥呢,婆婆在视频里看到直夸我能干呢,呵呵,我跟她开玩笑说:“俺是个勤快银炎炎夏日,肉菜也可以吃的清爽——水晶鸭 - 秋凉 - 享受平淡。”
      
        鸭肉性凉,可以清暑养阴,是非常适合夏天吃的肉类食材之一。鸭肉中的脂肪含量适中,比猪肉低,易于消化。鸭肉是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比较多的肉类,对心肌梗塞等心脏病有保护作用,可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与畜肉不同的是鸭肉中钾含量最高,还含有较高量的铁、铜、锌等微量元素。鸭肉具有滋阴补虚、利尿消肿之功效,可治阴虚水肿、虚劳食少、虚赢乏力、健脾、补虚、清暑养阴、大便秘结、贫血、浮肿、肺结核、营养不良性水肿、慢性肾炎等疾病。
     
       水晶鸭是由鸭肉和猪肉皮一起煮制而成的,成品色白,晶莹剔透,味道爽口,不油腻,吃时蘸上蒜泥醋汁,是十分开胃的夏日清爽菜。
       猪肉皮是我平时买肉带的,每次我都把它留起来冻上,攒上一些后,煮肉皮冻也很美味。
 
材料:
鸭半只、猪肉皮五、六块约200克
 
煮制调料:
甘草适量、姜一块、料酒少许、盐约5克
 
蘸食调料:
味极鲜酱油、陈醋、辣椒油、蒜蓉、香油
作法:
1.烧一锅开水,倒入少许料酒,分别放入鸭和肉皮焯烫变色,捞出;
2.将肉皮用刀刮净油脂,摘净小毛,洗净;
3.将鸭子洗净血沫;

4.锅内放入鸭、肉皮、姜块、甘草、盐、料酒和水,煮开后转小火,再煮约半小时,取出鸭子和猪皮;

5.将鸭去净骨连皮切厚片,肉皮切丝;

6.原汤去掉姜、甘草,撇净浮油,将鸭肉片和肉皮丝重新放入锅中,继续小火煮一小时左右;

7.煮好的汤约剩原汤的一半左右,连肉全部倒入容器,晾凉,放入冰箱冷藏一夜至凝固,吃时切片;

8.吃时蘸调好的料汁,美味。

 

提示:

1.因为正值酷夏,水晶鸭切后要及时吃,否则容易化掉,暂时不吃可以切好后先放冰箱冷藏,到吃时再取出来。

2.如果不喜欢鸭皮也可以撕去不要,或者把比较肥的鸭皮扔掉不要;

3.鸭架可以再煮一下,加点小白菜粉丝,是很不错的汤。

炎炎夏日,肉菜也可以吃的清爽——水晶鸭 - 秋凉 - 享受平淡
炎炎夏日,肉菜也可以吃的清爽——水晶鸭 - 秋凉 - 享受平淡
 
炎炎夏日,肉菜也可以吃的清爽——水晶鸭 - 秋凉 - 享受平淡
 
炎炎夏日,肉菜也可以吃的清爽——水晶鸭 - 秋凉 - 享受平淡
 
炎炎夏日,肉菜也可以吃的清爽——水晶鸭 - 秋凉 - 享受平淡
 
炎炎夏日,肉菜也可以吃的清爽——水晶鸭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653)|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