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自制健康清凉小点——薯泥糯米凉糕  

2011-07-19 06:20:25|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制健康清凉小点——薯泥糯米凉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制健康清凉小点——薯泥糯米凉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两天天气凉快,手就变得勤快了。不但做了水晶鸭还做了千层饼和这个香甜清润的小凉糕,看来天气不热就是好哈。

        糯米凉糕也叫糯米糍,我很喜欢吃,尤其是夏天,吃上一个软糯香甜又凉丝丝的。以前在楼下的面包房偶尔会买一回,不过吃进嘴里能很明显的感觉到一股很冲的香料味道,那味道已经将食物原有的自然味道给覆盖了,后来对糯米糍就不再那么想吃了,因为一想起它就想起那股子很浓的香精味儿。

        今天做的凉糕可是自然健康的好味道,如果能用自己做的豆沙馅就更好了。

        红薯是我早上在江边运动时顺便买的,想不到里面竟是白色的瓤,不过不管是什么颜色,多吃红薯对身体是有好处的,红薯是好东西,可以变着花样来吃它。这三个红薯一共出了一千多克薯泥,我分装成四袋放入冰箱冰冻,吃时取出来很是方便呢。这次这个红薯水分少,而且有很粗的纤维在里面,要想用它做点心,必须过筛一遍才能用。由于红薯太干,以至于我在过筛时几乎压不动,后来实在没办法又往薯泥里加了不少的水才把薯泥顺利过筛了,为给这些薯泥过筛花了我几乎大半天的时间,想吃点啥都不容易哈。虽然过筛费了很大的劲儿,但做成糯米凉糕后大家都喜欢吃,也算我没白下那么大的功夫啦。

       象红薯、南瓜这些东西我每次都会一次性多做些,捣成泥后分装起来冷冻,想做什么就非常方便了。

       象这种小吃还是挺容易做的,我用的红豆馅是京日牌的清水红豆馅(这不是天热不爱做吗,就买了现成的),如果勤快的话还是自己煮红豆馅更好。红薯和糯米粉的量也不用特意称,取适量的薯泥少量多次加糯米粉,直到能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就可以了。我下面的用量为了方便大家大致称了一下,不过我在做薯泥糯米面团时糯米粉加得稍多了些,有点发散揉不成团,于是我又放了大约20克左右的牛奶,就很顺利地揉成面团了。做东西久了,碰到问题就能想到办法找补了。

 

材料: (以下做了20个凉糕)

红薯300克,糯米粉约130克,牛奶约20克,红豆馅300克,椰蓉适量。

做法:

1.红薯洗净,入锅蒸熟后取出,去皮捣成泥,如果想薯泥细致可以过一下筛备用;

 自制健康清凉小点——薯泥糯米凉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2.薯泥加糯米粉和牛奶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备用;(牛奶只是用来调整面团的软硬度的,不是必须添加,如果你做的薯泥水份够大,完全不用加牛奶的)

3.红豆馅分成每个约15克,滚圆备用;

4.将糯米面团搓成长条,均分成20份,取一份捏成圆饼状,放入红豆馅,包紧,收好口,滚圆,依次全部包好;

自制健康清凉小点——薯泥糯米凉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6.烧一锅水,水滚后,逐一放入包好的圆子,用勺子轻插入锅底搅一下,免得粘锅,待所有圆子全部浮起即捞入事先准备的凉水盆中;

7.用自来水小水流不断冲洗煮好的圆子,待圆子凉下来后,逐个取出滚上椰蓉,放入保鲜盒再入冰箱冷藏,吃时取出即可。

提示:

凉糕最好两三天内吃完。

自制健康清凉小点——薯泥糯米凉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制健康清凉小点——薯泥糯米凉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制健康清凉小点——薯泥糯米凉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制健康清凉小点——薯泥糯米凉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小吃小痴粤菜新煮意
阅读(8344)| 评论(1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