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简单的夏日开胃菜——蒜蓉剁椒拌蒸茄  

2011-07-24 10:14:19|  分类: 炝拌凉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单的夏日开胃菜——蒜蓉剁椒拌蒸茄 - 秋凉 - 享受平淡
        今天二伏开始了,头伏居然那么清凉的就过完了,晚上睡觉连空调都没开过,二伏开始要吃面,一早上起来就用紫苋菜汁合面然后用压面机压面,总是合不好面,面条的面要硬一些,可我总是合的不够硬,压面机操作起来就比较麻烦,好不容易才算把面压好了,今早起晚了没出去运动,上午的瑜伽不能再错过了,这一早上是忙得一点空闲都没有,中间还接了个姐的电话,忙死了忙死了。
        夏天做饭真愁人,肉菜嫌油腻,素菜又觉得寡淡无味,不过这道拌茄子,虽是素菜,但在夏天却是我家餐桌上最受欢迎的菜,茄子又软又嫩,浇头既有剁椒又有蒜蓉的香味,一点不比肉菜差。
       都知道茄子是很吸油的菜,如果炒的话放油少了不好吃,但做成蒸菜却非常适合,如果不喜欢素的也可以炒点肉酱浇在上面,一样的美味。这道菜的茄子一定要选嫩的,有些茄子老了皮就很厚,那样蒸熟后茄子皮很难吃,趁着现在这个季节茄子正嫩时多吃点吧。
 
材料:
青茄子3条,红剁椒一匙,蒜四瓣,味极鲜酱油一匙,盐少许,花椒粒20个,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将青茄从中间断开,剖成手指粗的条,装盘,入蒸锅,盖上盖,大火烧开蒸约8分钟,取出晾凉备用;
2.剁椒切末、蒜切蓉,装入一个碗中,倒入味极鲜酱油备用;
3.锅注油,小火,凉油时即放入花椒粒,小火炸出花椒香味儿,关火,捞出花椒粒不用,将热油倒在2中的蒜蓉上,激发出蒜和剁椒的香味,拌匀,倒在晾凉的茄子上,吃时拌匀即可。
 
提示:
1.剁椒本身有咸味儿,酱油也有咸味,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口味决定是否要再加盐,茄子特别吸味,过咸口感不好;
2.一定要用热花椒油浇在蒜蓉上激发出蒜的香味,再拌茄子才会香;
3.茄子用筷子轻轻一扎即能通过为熟。
 
简单的夏日开胃菜——蒜蓉剁椒拌蒸茄 - 秋凉 - 享受平淡
 
简单的夏日开胃菜——蒜蓉剁椒拌蒸茄 - 秋凉 - 享受平淡
 
简单的夏日开胃菜——蒜蓉剁椒拌蒸茄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921)|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