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清香低脂的嫩南瓜鸡肉水饺  

2011-07-20 07:16:42|  分类: 中式面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香的嫩南瓜鸡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前阵子博友兰梅飘香姐姐跟我推荐用南瓜做馅儿包包子,她告诉我选嫩点的南瓜,当时我的印象中只有黄色的南瓜,于是就买回来包了包子,但我总觉得味道不太对,黄色的南瓜过甜蒸好以后又过软,不是我喜欢的。我当时就想,姐姐向我推荐的一定是很好味道的,但我怎么就体会不出呢,刚好那天去市场,看到下面这种瓜,档主告诉我说是嫩南瓜,比较脆嫩,适合炒或包馅,我当时就买了两个回来,因为我知道姐姐让我买的一定是这种嫩南瓜,外皮是绿色的,瓤只是微微黄,切开后能闻到一股很清香的南瓜味儿,用它包馅儿一定错不了,今天就做一回南瓜鸡肉水饺。
        南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对人体有益的成分有: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罗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等,常吃南瓜对身体非常好,今天用南瓜配了低脂的鸡肉包饺子,清淡又可口。
        最近比较多用鸡肉做馅,因为我之前一下买了一大袋鸡胸肉,大约有三斤左右,再一个夏天吃鸡肉不会觉得肥腻,而且鸡肉比猪肉便宜,既然猪贵贵,咱就先少吃点。
        昨天中午下了好大的雨,煮好饺子都没法去阳台拍照,只好先吃了,待到1点多雨停了,把几个剩下的饺子拿出去咔嚓了几张,看到没有,放饺子的椅子上还都是水呢,大伙儿凑合着看吧,我关键是要告诉大家这个馅滴饺子挺好吃的。

合面:

饺子粉500克,水230-250克,(也就是面粉与水的基本比例是2比1就差不多了)合成光滑的面团,稍醒20-30分钟备用。

水饺馅材料:
主料:绿皮嫩南瓜2个,鸡胸肉两块;
调料:高汤或清水约150毫升,小葱四根,姜粉,花椒粉,盐,味极鲜酱油,食用油、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南瓜洗净切开,刮去内瓤,擦丝,用盐腌10分钟,用纱布挤去水分备用(南瓜皮很嫩所以不用去皮,不过如果你怕有农药的话就还是去皮吧);
清香的嫩南瓜鸡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2.鸡胸肉剁成蓉,少量多次加入高汤或清水,每次都顺同一方向搅拌上劲,直至鸡肉变粘稠,放入葱花、姜粉、花椒粉、盐、味极鲜酱油、食用油和香油搅拌均匀,腌制一会儿;
3.将挤去水分的南瓜丝(可在挤去水分后用刀拌几下,使南瓜丝不那么长,这样容易包)放入喂好的鸡肉馅中拌匀,即成南瓜鸡肉馅儿;
4.接下来就开包吧,象这种新鲜的饺子我一般煮开两遍就捞出,蘸点蒜泥醋汁开吃吧。
 
提示:
鸡肉虽细嫩但因为没有肥肉所以如果直接拌馅煮出来会比较柴,所以一定要把鸡肉馅加入一定比例的高汤或清水使肉馅口感更好。
清香的嫩南瓜鸡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香的嫩南瓜鸡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香的嫩南瓜鸡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香的嫩南瓜鸡肉水饺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505)| 评论(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