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最适合夏季的开胃菜——捞汁什锦  

2011-07-22 06:58:44|  分类: 炝拌凉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最爱——捞汁什锦 - 秋凉 - 享受平淡
        夏天虽然热,但也有它的好处,就是我可以尽情地做我的凉拌系列,我是最喜欢凉拌菜的,把喜欢的各式食材拌在一起,清爽开胃又简单,我家一餐饭基本都是以这个模式出现:一个肉菜,一个热炒,一个凉菜,一个汤。所以我会不时翻新凉菜的样式。
       这个捞汁什锦记得在天气刚刚变暖时就迫不及待的做过一回,当时老李就说这个菜要是夏天吃一定更好,所以昨天就又做了捞汁什锦,不同的是这次加了一个鱿鱼,话说这鱿鱼买了有一段日子了,本来是想做意粉酱时放里的,可总是拖着拖着,我家的冰箱就是这么总被我塞得满满的,看什么都想吃,买回来又不及时做。
       上次做时由于盘子小,捞汁也没做那么多,但这个菜一定要有足够的捞汁泡着才更好吃,这次索性用盆装着吃,所以捞汁也调得比较多。
       

材料:

冰鲜鱿鱼一个,金针菇适量,泡发木耳,魔芋丝,青瓜,豆干,甘蓝两叶,洋葱半个,西红柿一个。

捞汁的原料:

味极鲜酱油、海天生抽、蚝油、冰糖、苹果醋(或米醋)、山西老陈醋、盐、鸡精、红油(辣椒油)、花椒油、麻油。

做法:

1.捞汁:先将冰糖加些水在锅中融化成冰糖水,倒入盆中,依次放入捞汁的所有原料搅拌均匀,即成捞汁。(可放入冰箱冷藏后浇在菜上会更爽口开胃)

2.将鱿鱼撕去外面的皮、清理干净内脏、切圈;金针菇去根,泡发木耳剪去根部,烧一锅开水,分别焯烫金针菇、木耳、鱿鱼圈,分别捞出过冷水沥干备用;

3.豆干、洋葱切丝,西红柿切块,青瓜拍大块,甘蓝直接用手掰成大块,魔芋丝用清水浸泡一会捞出沥干备用。

4.将所有材料码入一个深点的盘中,浇上调好的捞汁即可。

此菜特点:酸辣回甜,解腻开胃。

提示:

1.捞汁要多调些,最好能没过菜,这样菜就可以全部沾到汁,会更有滋味儿。

2.捞汁的味道根据自己的口味调就好,每种的用量不必拘泥,最后调出的味道是酸辣回甜的。

4.青菜根据自己的喜欢放就好。

 我的最爱——捞汁什锦 - 秋凉 - 享受平淡我的最爱——捞汁什锦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的最爱——捞汁什锦 - 秋凉 - 享受平淡
 
我的最爱——捞汁什锦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7166)|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