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豆角肉丝焖面  

2011-07-31 07:27:53|  分类: 面条、煲饭、炒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豆角焖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自从小李放假,烤箱好久没用过了,假期小李不用早起,我也就不用早起准备早餐,待到小李起来,我做点中式的饼啊汤啊、豆浆之类的,中国人的胃还是吃中餐更对味儿,不过要是小李开学了就只能又开工做面包点心,让他早餐以面包牛奶为主了,因为实在起不了那么早。
       豆角焖面我是第一次做,以前总想尝试可总怕焖不熟面条,还好还好,第一次总算是做熟了并且味道也不错,以后可以多做两次了。
 
材料:(三人份)
切面约400克,豆角500克,猪肉200克。
调料:蒜两瓣,盐、五香粉少许、生抽、食用油。
 
做法:
1.将豆角摘洗干净,折成寸段;
2.猪肉切稍粗的丝,蒜切片;
3.炒锅注油烧到四成热,放入蒜片爆香,下入肉丝煸炒变色,倒入五香粉、生抽炒匀,最后放入豆角翻炒至变色,加水没过豆角约2厘米,调入适量盐(盐比平时炒菜要稍多一点),最后将切面抖散,均匀铺在上面,大火烧开,盖盖,转小火焖熟,关火,拌匀即可。
 
提示:
1.如果喜欢肉更香的话可以选择五花肉,我更喜欢瘦肉;
2.豆角要多炒一会儿,以免不熟中毒;
3.切面也可以先上锅蒸至六七分熟(蒸时笼屉内要抹少许油防粘),这样可以缩短焖面时间,如果象我这样直接生面下锅,就要适当延长焖面时间。
4.汤快焖没时最好守在旁边看着,防止将面焖糊。
豆角焖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豆角焖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豆角焖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豆角焖面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小吃小痴
阅读(5037)|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