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大热天儿,给自己做一碗清凉爽口的朝鲜冷面  

2011-07-06 08:20:09|  分类: 面条、煲饭、炒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07月05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东北的鲜族人多,朝鲜冷面馆随处可见,以前在老家上班时,到了夏天没有胃口时,就会在中午与同事一起去单位旁边的朝鲜冷面馆花上几块钱要一碗朝鲜冷面吃,汤汁酸甜适口,冷面筋道清爽,想想都流口水。在老家的市场也可以随时买到干制的冷面,买上一些,回家自己调上料汁,再煮些冷面,在家也可以吃到美味的朝鲜冷面。
       去年夏天回老家,同学请我去位于中央大街的一个韩式料理吃饭,点了一碗朝鲜冷面,上来之后让我非常失望,价格很贵不说,那汤味又咸又辣,面吃起来也象嚼塑料一样,还点了其它几个韩式小菜也是又咸又辣,真不知这个饭馆是怎么开下来的。
        到广州七年了,还从没在广州吃过朝鲜冷面,偶尔在超市看到有卖生冷面的也是一小点就贵得很,彻底打消了我夏天吃冷面的念头,可是人馋就有馋的好处,这几天去别人的博客看,总看到别人在做朝鲜冷面,又把我心底的小馋虫给勾起来了,现在的天气这么热,要是能吃上碗冰凉清爽的冷面该多好啊,买不到冷面用什么代替呢,朝鲜冷面是用白面、荞麦粉和淀粉加工而成的,普通的中式切面不够爽滑,用荞麦面条替代应该可以,可家里没有准备,突然想起家里还有一包新买的江西干制米粉,对了,米粉煮好后非常筋道爽滑,跟朝鲜冷面有点相似,用它来做朝鲜冷面应该味道会不错,说干就干,家里有前天做的泡菜、卤的牛肉,卤牛肉的汤当时也被我给分装在保鲜袋里冻了起来,这回正好可以用牛肉汤调冷面的汁。于是,晚上我们仨人儿就吃上了清凉的冷面啦,吃面喝汤,在这炎炎夏日非常痛快。
        调冷面的料汁很重要,调时的味道要稍重些,这样放上煮好的面才会刚好,因为面本身没有味道,要吸一部分汤汁的味道。
     
 
材料:(三人份)
江西米粉适量,卤牛肉一块,鸡蛋三个,泡菜适量,脆苹果或梨半个,青瓜半条,蒜4瓣,姜一小块,韩式辣酱。
冷面汁调料:牛肉汤,纯净水适量,味极鲜酱油,盐,糖,醋,鱼露几滴。
 
做法:
1.冷面的汤汁:
       牛肉汤用纱布滤掉渣滓得到清汤,加适量纯净水(汤水一共约3碗的量),调入少许味极鲜酱油,加入盐、糖和醋(糖和醋的比例约为2比1)、鱼露搅拌均匀,得到的汤汁是咸鲜回味酸甜,将汤汁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室里冰镇。
2.江西米粉先用清水浸泡1-2个小时,这样可以缩短煮粉的时间;
3.牛肉切薄片,苹果或梨去核切片,青瓜切片,蒜切蓉,姜切细丝备用;
4.煮三个鸡蛋备用;
5.锅注水烧开,下入米粉煮熟,煮的过程中要不断用筷子插到锅底转一下,以防沾锅,将煮熟的米粉捞出反复过冷水,沥干,分装入碗中;
6.在碗中分别摆入牛肉、苹果、青瓜、泡菜、鸡蛋、蒜蓉、姜丝,最后倒入在冰箱里冰镇过的汤汁即可,喜欢吃辣可放一勺韩式辣酱。
 
提示:
1.没有牛肉汤可直接用纯净水加其余调料调成酸甜的清汤;
2.冷面不怕冷,吃时还可以在碗中放几个冰块以增加冰凉的口感,但我不喜欢吃太凉的食物,所以觉得在冰箱里镇过的汤就刚好;
3.配菜里还可以放上一片西红柿,因家里没有我就没放,泡菜是一定不能少的,吃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上点韩式辣酱,我家里都不能吃辣所以没放。
2011年07月05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1年07月05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1年07月05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1年07月05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998)|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