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芝麻薯泥糯米饼  

2011-08-15 06:27:21|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芝麻薯泥糯米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芝麻薯泥糯米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阵子小李放假,早餐成了我最愁的事儿了,也不能天天吃面条和煎蛋饼啊,做早餐不是我的强项,真想不出该吃点什么了。
         冰箱里还有以前做好的红薯泥,拿出来化上了,也不知道该做点什么好,直到化好了又往里加了些糯米粉和奶粉、白糖,这时依然还没确定最终做什么,懒得想了,就这样团吧团吧煎了吃算了,突然又想起家里还有白芝麻、黑芝麻,索性拿出来裹上些再煎岂不更香,于是就有了这款芝麻薯泥糯米饼,口味不错哦,做早餐做小食都不错,外皮香脆,内里软糯。
        红薯泥大概有三百克,我也没有称,反正糯米粉是要分次加的,只要最后能揉成光滑的面团就可以了。
 
材料:红薯泥,糯米粉,粘米粉30克,奶粉25克,细砂糖30克,黑白芝麻各适量。
做法:
1.取一盆放入红薯泥,倒入粘米粉、奶粉、细砂糖,然后分次倒入适量糯米粉,揉成光滑不粘手的面团,静置15分钟;
2.将面团搓成长条,分割成差不多大小的块;
3.取一块按扁,放水中粘湿,再放入芝麻里两面滚一下沾满芝麻,然后用手把芝麻压实,依次做完全部;
4.不沾锅里倒少许油,晃匀,烧到3、4成热,放入饼胚,小火两面煎黄即可。
 
提示:
1.薯泥可以一次多做些,分装好放入冰箱里冻起来,这样吃时提前拿出来化开就可以用了,非常方便;
2.合面团不用放水,只要薯泥和糯米粉充分融合揉成团就可以了,不过如果薯泥特干的话可以根据情况放些水;
3.象这类薯泥饼也可包些豆沙馅进去,一样好吃。
4.因为加了一点粘米粉进去,所以糯米饼会挺括一些,不会过软。
芝麻薯泥糯米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芝麻薯泥糯米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芝麻薯泥糯米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小吃小痴
阅读(6840)|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