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杂蔬炒年糕  

2011-08-23 06:42:28|  分类: 营养早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杂蔬炒年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这阵子小李放假在家,面包少做了许多,早餐基本以中式为主,所以这阵子早餐上花的心思更多了些,这款杂蔬炒年糕,营养很丰富,有菜有蛋有年糕,一盘下来,再配上一碗豆浆或者汤,所需的能量应该就够了,喜欢肉的还可以加点火腿什么的一起炒,不过我还是喜欢这种素炒。
 
材料:宁波年糕一袋,白菇200克,鸡蛋两个,西红柿一个,卷心菜半个,洋葱半个、蒜两瓣。
调味料:韩式辣酱、番茄酱、生抽各一匙,糖少许,盐适量,胡椒碎少许。
 
做法:
1.将年糕入开水锅内焯烫约1分钟至稍软即捞出过冷水沥干;
2.将白菇切段、卷心菜切丝、洋葱切丝、西红柿切块;
3.鸡蛋加少许水打散,入油锅炒熟捞出;
4.韩式辣酱、番茄酱、生抽、糖、盐调匀,蒜切片;
5.炒锅注油烧到四成热,入蒜片爆香,放入白菇、卷心菜和西红柿略炒;
6.放入焯过水的年糕,加入调好的酱料炒匀,最后放入洋葱和鸡蛋炒匀,撒少许黑胡椒碎即可出锅。
 
提示:
1.年糕不可焯烫时间过长,太软不方便后面的炒制;
2.青菜可随自己喜欢或手边材料调整,多放几种蔬菜既营养又好看;
3.洋葱如果喜欢吃软一点的可以跟青菜一起下锅,我喜欢吃脆些的所以在最后才和鸡蛋碎一起入锅的。
杂蔬炒年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杂蔬炒年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杂蔬炒年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杂蔬炒年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3796)|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