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肉松——咖喱肉松  

2011-08-17 06:38:28|  分类: 小吃、小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肉松——咖喱肉松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肉松——咖喱肉松 - 秋凉 - 享受平淡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仲秋节了,想着自己做些月饼给老家的公婆和哥姐寄回去些,昨早刚跟姐通电话,姐说可别费事了,家里的月饼都吃不了,再说00还得往家里拿,这么热的天做月饼多麻烦啊。自己哥姐既然这么说了,我就少做点儿不带他们的份儿了,只给公婆寄回去些算了。其实公婆那里也是不缺月饼的,公婆跟大姑姐一起生活,条件也特别好,吃的喝的什么都不缺,可老李说自己做的寄回去老人看着不是高兴吗,老李动嘴了我这个当媳妇的就得动手了,公婆已经八十岁了,就哄他们开开心吧,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每当这时我就特别想念自己的父母,他们要是还活着也可以尝到我亲手做的月饼,那该有多好啊。
        昨天上街买了些做月饼的原料,在广州的莲香楼买了纯白莲蓉馅和红豆沙馅,我觉得他家的馅料不错。又跑到我常去的那家烘焙房买了些小份量的各种月饼馅儿,又另外买了几个我喜欢的可更换的月饼花片。在广百的玉兰油专柜把去年的积分换了礼品,又买了一瓶保湿水,在天河城的拉伯家雅买了两个T恤和一条裤子。最后路过泰康路的仁信老铺进去吃了一碗牛肉乌冬面,那面不咋的,不筋道,不是我喜欢的味儿。本来还想去一德路那边再看看月饼的包装盒,大中午的实在不想走了,就坐车回家了,到家一点半,休息了一会儿,居然还赶得及上下午三点的瑜伽课,真好。
 
       以前都是在外面买肉松的,我买的肉松一般都是做面包用了,这回看到有自己做肉松的方法,觉得挺简单的,就买了一块肉回来准备自己做,在冰箱里冻了好几天也没动手,冰箱又快被我塞满了,赶紧把做肉松的肉拿出来做了,也给冰箱倒出点地方。
       肉松做好了,空口就很好吃,很香。早饭喝粥时放里点就着吃,也可以夹馒头、烙饼或者做寿司时卷里些,总之肉松做好的不要放太久,因为自己做的没有添加剂,不能保存太长时间。有人说肉松不能放冰箱,可广州的天气这么热不放冰箱里两天还不就坏掉了,我放在密封比较好的罐子里还是给放进冰箱里了,我觉得也还可以,几天了肉松也没有变软。
        昨天早饭我蒸的肠粉,用酱油、芝麻油、鱼露和小香葱调了浇汁,在上面放了点肉松,呵呵,别具风味儿,不过感觉肉松跟肠粉一起就没有单吃肉松那么香了。
       用同样方法也可以做牛肉松或鸡肉松,喜欢辣的也可以加些辣椒粉。
 
 
材料:去皮猪后腿肉500克,葱一段、姜一块、八角一个、桂皮一块、生抽适量,料酒适量;
炒肉松调料:生抽一匙、盐5克、糖20克、五香粉、咖喱粉适量。
 
做法:

1、猪后腿肉洗净,去除肥肉和筋膜,将瘦肉切成稍小的块;

2、肉放入锅中,加入葱、姜、八角、桂皮和一匙生抽,加水,大火煮沸后,点一匙料酒,转小火煮1.5至2小时,用筷子可以轻松扎透即可。煮的过程中如有泡沫要撇出;

3、肉煮好后捞出沥干水分,晾凉;

4、将肉掰成小块,再撕成尽量细的丝;

5、锅中倒入约15ML的油,将肉丝倒入锅中,火调至最小,先翻炒两分钟至肉丝稍干;

6、接着加入盐、生抽、白糖、五香粉和咖喱粉,不断翻炒,使肉丝中的水分慢慢蒸发掉;

7、不停翻炒约30分钟,肉丝越来越干并蓬松,颜色金黄即可;

8、炒好的肉松趁热摊开晾凉,摊开面积越大越好,彻底晾凉后即可装瓶密封。

提示:

1.撕肉丝是个乏味的过程,需要足够的耐心,这几块肉我撕了两个半天才全部撕完,第一次撕了一半实在不想重复,就包了保鲜膜放进冰箱里面,第二天又接着撕才全部完成。

2.自己做的肉松没有防腐剂,不宜保存太长时间,而炒得越干越有助于保存。

3.有人说不能进冰箱,我觉得如果装肉松的容器密封够好,放入冰箱应该是可以的。

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肉松——咖喱肉松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肉松——咖喱肉松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肉松——咖喱肉松 - 秋凉 - 享受平淡
 
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肉松——咖喱肉松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081)|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