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省事又美味的——椰汁咖喱鸡  

2011-08-22 07:30:37|  分类: 鸡、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省事又美味的——椰汁咖喱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昨天晚饭后连续做了四种馅的月饼:莲蓉蛋黄、五仁、凤梨、红豆沙,今天上午出去买些装月饼的小包装,回来再做两种月饼,这样明天就可以把做好的月饼寄回老家了,家里有一个00拿回来的装茶叶的礼盒,把茶叶拿出来,再改装一下,应该能放下10-12块50克的月饼,这样就不用买大的外包装盒了,寄月饼的事基本上就解决了。
        早上刚起还处在迷糊的状态,本来上来想整理一下发博文的,老李让我给昨天网上订的月饼把钱付了(准备给家里的亲戚再寄两盒莲香楼的七星伴月,从网上预订还没付款),结果我在半梦状态下竟然把订的月饼寄回自己家里了,晕啊。这么早卖家还没上班呢,我只好先申请了退款,又在旺旺上给客服留了言,等他们上班后再处理吧。唉,小郁闷的早上。
        不过说起我昨天做的月饼还是不错滴,有了上次试做的经验,这次做得比上次顺手了许多,颜色也比上次漂亮,上次的有些略浅。
 
        上周五赶着上午去瑜珈,去之前把午饭做好,这样下了课回来就不会耽误小李吃中午饭,用早前买的椰浆和咖喱做了这个椰香咖喱鸡,非常下饭的一道菜,做起来很方便,吃起来很美味。
 
材料:
扇形鸡腿2个,洋葱半个,胡萝卜一根、土豆两个;
调料:
椰浆一盒,百梦多咖喱一盒,番茄酱三大匙、胡椒碎少许。
 
做法:
1.鸡腿洗净切小块,洋葱、胡萝卜、土豆分别切块备用;
2.炒锅注油烧至5成热,放入鸡腿煸炒至变色,再放入洋葱、胡萝卜、土豆略翻炒;
3.倒入全部椰浆,调入番茄酱,再加一杯水至没过食材,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焖至土豆熟,加入咖喱块至咖喱完全化开,撒入少许胡椒碎即可。
此菜特点:椰香浓郁,下饭绝佳。
提示:
1.加入椰浆后如果已能没过食材就不用另外放水;
2.咖喱也可以同椰浆、番茄酱一同放入,转小火烧,但在烧的过程中要勤翻拌,加了咖喱会容易糊底,所以最好等食材熟了最后放咖喱,这样咖喱溶化翻匀就可以关火不会糊锅;
3.咖喱块本身有咸味,我没有另外调盐,如果有需要的话可在最后出锅前调入少许盐。
省事又美味的——椰汁咖喱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省事又美味的——椰汁咖喱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省事又美味的——椰汁咖喱鸡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3642)|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