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平淡

人间有味是清欢。

 
 
 

日志

 
 

2011月饼季,广式月饼——五仁月饼  

2011-08-26 06:38:09|  分类: 中式点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月饼季,广式月饼——五仁月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月饼里我最不喜欢吃的就是五仁月饼,老李也不喜欢,以前一直不知道什么原因,这次自己做了之后才明白,不是五仁月饼不好吃,而是原料的问题,老李吃了我做的五仁月饼,一扫他对五仁月饼的偏见,说原来五仁的也很好吃啊,为什么买的五仁的就不那么香呢?我总结了一下原因,大概是外面卖的五仁馅原料不一定新鲜,而且因为是大批加工,又要贮藏,从制作到上市经历了很长的时间,五仁的风味一定会打很多折扣的。自己家做的五仁馅,都是新鲜原料现包现吃的,保留了原料的新鲜度,所以才会特别香。
        之前做的冬瓜膏,这次取了一些跟五仁一起加工成五仁馅,再包上月饼皮,很轻松就做好了五仁月饼。
         月饼的做法就不详细说了,有需要做法的可以去我之前的黑芝麻蓉月饼查看,那里有非常详细的广式月饼做法。
        这次主要说说五仁馅的制作。
 
五仁馅:(此量可做出15个)
冬瓜膏300克,瓜子仁、花生仁、南瓜子仁、核桃仁、杏仁片各40克、熟黑白芝麻25克。
 
 做法:
         1.将瓜子仁、花生仁、南瓜子仁、核桃仁、杏仁片放入预热过的烤箱,以150度烤12-15分钟至香味溢出并上色,取出放凉,将核桃仁、花生仁捣碎备用;(我喜欢有点口感的,所以没有捣的特碎)
        2.将冬瓜膏与五仁、熟黑白芝麻混合拌匀,分成每个35克一份。
 2011月饼季,广式月饼——五仁月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1月饼季,广式月饼——五仁月饼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4192)|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